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昆明日报:越自恋,越无耻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6:57

  古尔库夫红牌,1比2输掉,3场比赛1粒进球,多梅内克差点哭了。法国人卷铺盖回家。自恋的法国人,向4年一次的盛会告别。

  谁都以为一支球队可以很烂,没料到可以烂成这样;谁都念叨一个人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法国人就敢;你已经没法面对如此挚爱的优雅法国,高卢雄鸡被南非寒风吹打得落花流水。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更不用说这伤心来自无耻的内讧。2002年齐达内脚缠绷带上场拼命的悲壮历历在目,但别忘了4年之后他就率领法国人杀入决赛。没有德尚,没有齐祖,高卢战舰真的比散沙还散吗?

  以古尔库夫红牌为标志的法国-南非上半场实在令人作呕,里贝里竟然停不好软绵绵的传球,西塞只会闷头瞎跑,整条后防线像多梅内克的啤酒肚一样松松垮垮;被对手领先一球之后全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怒吼、发火——唯一一个发火的阿内尔卡却把脏话扔给主帅,再把自己扔回巴黎老家。被连捅两刀、人数处于劣势的法国人直到下半场才拿出血性,刀疤脸里贝里复活了,全场飞奔玩命;马卢达吹响反攻号角,带领队友打出漂亮进攻;亨利的亮相粉碎了关于他煽动球员罢训的传言,虽然这个跑不动的“闪电侠”差点闪了33岁的老腰。告别,就用一半丑陋无耻一半差强人意的方式告别,多梅内克僵硬的脸在寒风中煞白,把顶到喉头的血沫生生咽下……

  自恋是法国人败落的罪魁祸首。法国人从来不缺少忧伤、精致和浪漫,否则哪来那么多的艺术片和惊世骇俗的“新小说”?法国人也不缺少狂烈、炽热和奇崛,否则哪来的巴尔扎克、雨果?法国人更不缺少叛逆和暴徒,否则哪来的攻陷巴士底狱和拿破仑的打遍天下无敌手?就因为牛人太多、积淀太深、传统太强,法兰西足球才催生了普拉蒂尼、齐达内这样的天纵之才,总算一步三叹攀上巅峰。法国人当然有理由自恋,以至于自恋到自怨自艾、自绝于人民。

  无耻的家伙热衷自戕——法国人的南非之旅怎么看怎么有点自戕。迷恋诗歌和戏剧的多梅内克“戕”掉坏孩子阿内尔卡,球场上没状态、没斗志的内讧球员“戕”掉声名和尊严。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太文艺太小资太自恋容易“亡国”的,多梅内克终于印证当年齐达内的判断:他根本不适合率领法国队继续向前!一个文艺中年怎么统帅一批骁勇天才?

  法国足球需要新的轮回,更需要把自恋的气味从更衣室里清除;人人都是大牌,人人都牛气冲天,新帅布兰科必须祭出铁腕。在“后齐达内”时代,法国人必须仿效铁血的罗伯斯庇尔,挑选一两个带头大哥。

  早死早投生,高卢雄鸡终于解脱了,不用再忍受南非的冷天和呜呜祖拉的轰鸣;回家,多温暖的字眼,多梅内克蜷入软床,左手诗集,右手波尔多红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