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江南都市报:卡努的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6:54

   终于在昨天凌晨看到卡努,我知道他进了大名单,可是一直没见他上场的身影,这个34岁的老将已经是非洲二流球员了,对于一般球迷来说,这样的球员恐怕早已遗忘,可对于我来说,他有种特别意义。记得当年进报社面试,老总让我写篇欧洲足球评论,题目不限自由发挥,想了一下午没找到题材,于是看到了他,卡努。那时候他刚做完心脏手术没多久,在国际米兰开始重放光彩,我记得那时候写的也是他的心,然后老总觉得还行开始让我试用,从此开始了我的媒体生涯。至于他的职业生涯,离开国际米兰去了我最喜欢的阿森纳,随后慢慢淡出视野,落花流水春去,昨日重见,亲切而又陌生,欢喜最终伤感。

  虽然1997年的心脏手术很成功,但还是制约了卡努在足球方面的才能,虽然是190厘米以上的个子,但是头球很差,像根竹竿似的在禁区游弋,门前嗅觉极佳,有华丽的脚法,这种另类中锋怕是再也看不到了。克劳奇勉强算是,但是跟他比,技术差太多,卡努很多匪夷所思的进球让他成为传奇,两届非洲足球先生是对一个有心脏病的球员最大的肯定。昨晚的尼日利亚打得不差,甚至可以说很好,也知道着急了,也懂得全线压上进攻了,特别是在知道那边阿根廷1∶0领先时,更是清楚这场球必须血战,赢了就能出线。所以下半场最后20分钟,尼日利亚几乎创造了五六个必杀机会,可看着他们前锋如此大张旗鼓浪费机会,我只能怀念这个禁区的高佬,要是他第57分钟没有被换下,怎么会把打空门的球踢出界外?

  卡努应该是本届世界杯上场时间最短的队长了吧鄞都是队长,昨天凌晨的另外一位队长却是意气风发,你说是马大帅对他的奖励也好,是马拉多纳在进行球王交接仪式也好,昨晚的梅西获得了最大的自由,老马想通过一个个这样的举动,一场场这样的比赛传承衣钵。卡努的传奇已经到了谢幕的时候,老马的传奇却有另一种方式开始延续,阿根廷和希腊比赛前,电视上播放着老马1994年打进希腊那个球后对着摄像镜头狂吼的画面,那个经典时刻已经深深印在一代球迷的心中。16年之后,马拉多纳把这场对希腊的酣畅淋漓的胜利当作祭品,献给他自己狂妄的岁月,献给我们远去的青春。

  这注定是卡努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他的职业生涯估计很快就要结束,我的生涯呢?还得慢慢继续慢慢熬吧。

  本报评论员叶海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