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评论

江南都市报:铁血丹心射红日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6:51

   和其他小组比起来,E组的出线形势非常明朗。

  最后一轮,荷兰VS喀麦隆,一支已经出线的队伍遇见一支出局的队伍,无论如何都是鸡肋。荷兰肯定尽遣替补,喀麦隆倒会为荣誉而战,但那只是他们两家的事,我们不去关注也罢。

  相反,丹麦和日本将为了另一个出线名额死磕。两队值得庆幸的是,出线权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必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前两轮战罢,日本队1胜1负,积3分,净胜球为0;丹麦队1胜1负,积3分,净胜球为-1。摆在丹麦队面前只有华山一条路,战胜日本队获得出线。否则即便是打平,日本队也会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将丹麦淘汰。

  战局就这么简单,丹麦之矛能否戳穿日本之盾?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的如意算盘,确实是做一只坚忍防守的忍者龟:“我希望球员用钢铁的意志对待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以1球赢下对手那将是最理想的,但那并不容易。比赛将非常胶着,难分胜负。”

  但丹麦队的力量型打法,也许将对日本人的冲绳防线构成足够的威胁。所以,日本队所需要的决不仅是战术,因为来自北欧的丹麦队也许用身体就可以压倒自己。如何对付丹麦人的身高优势和长传球空袭将是忍者龟的实际课题。而打平即可出线的心理,也容易让队员们产生一种错觉,造成攻势不坚决,防守又因担心点球意外而不敢做动作。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是生死战的大忌。

  反观丹麦队,一向不惧怕日本队这种技术型流派,当年上演丹麦童话勇夺欧洲冠军的经历说明,丹麦人的身体素质与技战术水平还是有其独到之处的。随着“丹麦小贝”本特纳的青春张扬,常青树托马森的宝刀未老,丹麦人将对日本防线展开前仆后继地冲击。正所谓铁血丹心射红日,此战绝对不会以平局收场,丹麦将以2:1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