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丑小鸭伊瓜因差点儿替法国效力 用进球证明自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4日16:51

  儿时,听过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童话故事,长大之后并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然而童话并不只是童话,伊瓜因就是一个成功案例。比起阿根廷的其他前锋来,他没有卡尼吉亚的速度,也没有巴蒂的爆发力,更没有梅西的天才,但他总能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这就足够了。

  事实上,伊瓜因早已经在皇马证明了自己。在银河战舰里,他的年薪才仅仅是税后150万欧元,比起其他队友来绝对是“第三世界”,但正是这位“贫民”,在西甲中大放异彩,在上赛季他打进27球,是西甲效率最高的射手,让C·罗、梅西都相形见绌。截至24日凌晨,伊瓜因以3球位列此次世界杯射手榜首位,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父亲和二哥

  都是职业球员

  伊瓜因出生于法国的布雷斯特市,根据法国法律规定,他拥有法国护照。他的父亲豪尔赫·伊瓜因也曾是一位职业球员,曾在法国的布雷斯特足球俱乐部效力。出生仅10个月后,他便跟随家人回到了阿根廷。在兄弟四人中,他的二哥费德里科·伊瓜因也是职业球员,现效力于阿甲戈多伊克鲁兹队,同样司职前锋。

  伊瓜因最早效力于阿根廷劲旅河床,很快就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关注,转会到了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河床时代的伊瓜因,大部分皇马球迷对其所知甚少,只是略微听说他在与博卡的德比上一战成名,甚至有了“阿根廷卡卡”的称谓。但这些远不足以吸引非阿根廷球迷的注意。毕竟这么多年南美球员登陆欧洲后不久就破碎的泡沫实在太多。而伊瓜因来到皇马时,正是皇马近年来最黑暗的时刻之一。球队刚在伯纳乌0比3惨败于升班马维尔瓦脚下。对于习惯了爆炸性巨星签约的皇马球迷来说,当时的伊瓜因显然没有什么分量。罗纳尔多的离去和贝克汉姆与高层的交恶,才是论坛上的讨论重点。而伊瓜因,在皇马球迷的眼里,是一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

  一步步用进球

  证明自己

  最初的几场比赛,伊瓜因给多数人留下的那点印象,不过就是个爱挥霍机会的小伙子。他的第二个进球,来自整个赛季让皇马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比赛之一:主场4比3胜西班牙人,可以说是价值千金。皇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大反攻,劳尔和雷耶斯先后入球为球队扳平比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伊瓜因和雷耶斯配合后突入禁区,一脚低射攻破喀麦隆国门卡梅尼的十指关反超比分,上演皇马全赛季最经典的绝杀大逆转,引发伯纳乌许久不见的沸腾。这是伊瓜因第一次,正式向伯纳乌真正宣告,自己作为一位皇马重要球员的存在。

  而在之后的赛季,伊瓜因表现出大部分同龄年轻人所不具备的惊人的坚韧和顽强。虽然经常坐板凳,但他并没有抱怨,只是默默地等待着表现的机会。虽然去年夏天,皇马又引进了两位双料足球先生得主(C·罗和卡卡),前锋位置上还带来了本泽马,但伊瓜因上赛季却用其他任何顶级前锋无法比拟的进球效率——赛程刚过半即平均每77分钟贡献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已经成为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差点儿替

  法国队效力

  伊瓜因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旅程并不顺利,而且饱受争议。在选择效力国家时,他从一开始便犯了“立场性”的错误。2006年,法国国家队曾向伊瓜因抛出了橄榄枝,但伊瓜因表示他需要时间来作出选择。在一个充满激情,而且对足球异常狂热的国家,比如说阿根廷,这种犹豫不决被视为是一种冒犯!

  一年以后,伊瓜因再次由于拒绝代表阿根廷出战U20世界杯而备受争议。他告诉阿根廷媒体:“我已经做好为阿根廷效力的准备了,但不是去参加青年足球锦标赛(即现在的U20世界杯),我宁可去度假也不会去踢这种比赛。”

  在首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后,伊瓜因由于错失两次破门机会,日子也不好过。但球员出身的马拉多纳给了伊瓜因最大的支持。伊瓜因下场之后,马拉多纳给了伊瓜因一个热情的拥抱,这让伊瓜因非常感动,他表示:“迭戈是一名非常伟大的善于激励球员斗志的人。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他可以通过各种行为来确保每个人都开心自信。这是他身上非常伟大的特质,也是我非常欣赏的地方所在。”

  ■绰号

  ■语录

  说起伊瓜因的绰号“小烟枪”是有来历的。他的父亲豪尔赫在阿根廷外号PITA(烟斗),意指其硕大的鼻子。因此伊瓜因的绰号就变成了PIPITA(小烟枪),意指其继承了父亲的大鼻子。

  ■语录

  “皇马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对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也必须如此。自从加盟皇马后,我就一直在参与竞争,这种竞争不会停止,但我相信自己能成功。”

  “他们(球迷)会嘘我,但球迷始终是值得尊敬的,即使他们嘘你。他们买了票在凛冽的寒风中看球,他们有权利表达自己的喜好。一场没有球迷的比赛是不可能有吸引力的。”

  ●国籍:阿根廷

  ●出生日期:

  1987年12月10日

  ●身高:185cm

  ●体重:75kg

  ●星座:射手座

  ●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场上位置:前锋

  ●国家队号码:9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