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迎世界杯历史最耻辱一天 队员失利毫无遗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6:28

  2010年6月22日(法国当地时间),是法国足球必将铭记的一天。这一天,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拥有无数世界级球星的法国队,在经历了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动乱的内讧之后,以三场比赛1平2负进1球的战绩,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也告别了昔日属于法兰西的辉煌,留给世人一个耻辱的背影。

  耻辱属于乱世的法兰西。辱骂主帅多梅内克的阿内尔卡已经回到了伦敦,带头造反的加拉无法出场,传闻中的“大哥”亨利更是只能把冷板凳坐穿,于是当吉尼亚克、西塞等人的名字出现在首发阵容里时,谁还会奢望高卢雄鸡能用胜利告别呢?

  耻辱更属于放弃抵抗的法兰西。第19分钟,面对高高跃起的库马洛,迪亚比只能眼看着对手在自己头顶上完成进球。赛前关于法国队球员希望借这场比赛失利向多梅内克施压的传闻愈发真实,尤其是在中场核心古尔库夫肘击西巴亚“申请”红牌之后,无法让人不联想到他可是亨利的铁哥们。于是,当姆菲拉在上半场结束前帮助南非将比分扩大为2∶0时,加拉无奈之下举起的双手,更像是在向南非投降。

  耻辱还属于多梅内克。强烈的猜忌心、傲慢的态度,让多梅内克抛弃了马卢达、亨利和戈武,0∶2落后的局面让多梅内克报复性地换上了这三个被他看做是敌人的球员。令多梅内克尴尬的是,正是马卢达的进球为法国人挽回了最后一丝颜面。《队报》不无苦涩地说:“感谢马卢达,如果不是他,法国人将经历一届零进球的世界杯。”看台上的法国记者对于这样的命运似乎也早有准备,“输球是肯定的,南非比法国更需要一场胜利,唯一值得法国人庆幸的是,国家队的舞台上终于不会再有多梅内克的身影了。”

  终场哨响,南非门将约瑟夫斯面对胜利掩面而泣,因为南非出局了。终场哨响,失败的法国球员从容与南非人交换着球衣,脸上看不到一丝遗憾。只为内讧揭竿,不为失利悔恨,或许这才是法国人最该为之羞耻的事情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