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卡佩罗出奇制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58

  这场球赛前我就看好英格兰能够取得胜利,别看他们前两场打得很一般,但是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整体的实力在那摆着呢!这场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我认为英格兰能够赢下来的关键在于,主教练卡佩罗出奇制胜!

  英格兰队之所以前两场打得不好,不是说这支队伍没有实力,而是因为他们的联赛距离世界杯时间太近,队员们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好,还没有及时进入世界杯的大赛氛围。但是这一场不一样,尽管从鲁尼多次在门前错过了得分机会来看,英格兰队的队员们仍旧没有很好地解决状态问题,然而毕竟这场对于英格兰队事关生死,毕竟关系到他们的小组出线。因此他们在场上的拼抢是非常凶狠的,作风和精气神与前两场有了很大的提升,比如英格兰队的中后卫特里就多次飞身堵枪眼,从这一类的表现来看,他们全队上下对于拿下这场比赛,在思想上是有高度共识的。

  不过,拿下比赛必须要有办法。我觉得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在这场比赛中的排阵,可谓出奇制胜。之前英格兰队的前锋组合往往是一高一快,但是这一场他们只派出了两名小个子前锋,一个是迪福,只有一米七,鲁尼的身高也就是一米八,这与斯洛文尼亚的两个高大中卫相比,就显得很矮小了。但是斯洛文尼亚队两个中卫虽然个子高,但是脚下技术和移动却并不好,卡佩罗应该是赛前考虑到这一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两个小个子前锋。最后事实也证明,两个小个子前锋的确给斯洛文尼亚队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麻烦,攻进的一球也来自于迪福。

  另外,英格兰队这一场右路打得非常活跃,米尔纳在右路的进攻与牵制作用非常明显,传出了许多威胁球。而右边后卫的插上扯边,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分散斯洛文尼亚队的中路防守,给中路的杰拉德与鲁尼创造配合机会。应该说,这一场鲁尼与杰拉德之间的巧妙配合很养眼,鲁尼的两三次分球,让我感到他的确无愧于一个世界级球星。而兰帕德虽然只是完成了一个工兵的角色,但是他的存在让英格兰队的后防线更加稳固,他也起到了串联前后场的作用。应该说英格兰队本场比赛没有固守传统的英式打法,不仅有长传,而且短传也很多,边路与中路还有小范围的区域配合,所以他们赢得比赛应该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现在的这支英格兰队,如果想要在后面走得更远,他们必须解决好两个问题。首先就是两个中卫之间的配合显然还不够默契,这场球斯洛文尼亚队在中路的进攻颇有威胁,这主要是由于英格兰队两个中卫相互之间不够默契,配合不够熟练。再有就是英格兰如何解决进攻点的问题。这场比赛虽然机会创造了很多,并且利用出奇制胜的方法赢得了胜利,但是如果遇到强队,应该说英格兰队的这套攻击组合还是不够的。但无论如何,英格兰队取得了小组出线,我期待英格兰后面的表现,期待卡佩罗后面的指挥,应该说这场胜利,把英格兰前两场的阴霾吹散了,也许再给这支球队时间,他们能够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