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评论

北京晚报:悲情英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45

  海明威说过:“人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征服。”澳大利亚队今晨的表现就诠释了这句话。

  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一露面就被德国战车打得体无完肤,0比4的比分简直可以让澳大利亚队提前购买回家的机票了。但是来自澳洲大陆的小伙子并没有屈服,次战对加纳,在主力大将科威尔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以少打多,还是顽强地逼平了对手,这样澳大利亚队仍然“活着”,还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最后一场对阵刚刚把德国队掀翻在地的塞尔维亚,澳大利亚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起死回生。本来实力就处于下风,偏偏两员大将缺阵,前锋科威尔在对阵加纳的比赛中因手球吃到红牌,主力中卫摩尔则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也被迫坐球监。不过站在悬崖边上的澳大利亚队却没有破罐子破摔,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搏取百分之一的希望。上半场的比赛,心急气躁的塞尔维亚就像抱着一支冲锋枪,火力密集却没有准头。而澳大利亚就像是端着一支狙击步枪的狙击手,忍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觅到机会后一弹毙敌。虽然最后仍没有挣脱被淘汰的命运,但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足以对得起万里迢迢来南非助威的球迷。

  澳大利亚走了,但走得体面,走得悲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