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橙衣军团稳居小组第一 丹麦日本为小组老二死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5:39

  璇璇

  两轮战罢,E组成为出线形势最为明朗的小组:本届世界杯上率先出局的球队与率先出线的球队,均出自于这组。简单明了的出线形势,使E组的第三轮比赛焦点战十分清晰:两轮战罢后同积三分的丹麦与日本,将在第三轮迎来各自的“生死战”———胜者出线,败者出局。

  豪门探营

  橙衣军团稳居小组第一

  虽然外界一致诟病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得十分保守与务实,曾经“华丽”的“荷兰风格”踪迹全无,但荷兰人显然不这么看。助理教练德波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华丽的场面相比,荷兰队更需要一个冠军。

  在本届世界杯上,由范马尔维克执掌帅印的橙衣军团,确实没能打出以往“全攻全守”的激情足球,但“变脸”后的荷兰队,显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杯节奏”,也因此在放弃了“表面功夫”后,稳扎稳打地成为本届世界杯赛上率先小组出线的球队。

  在将十六强的门票稳稳地放入口袋之后,荷兰队应该着手于铺设自己的“八强之路”———力争小组第一出线,在淘汰赛中为自己找一个相对弱小的对手。

  而已经小组垫底且出线无望的喀麦隆队,应该能够满足荷兰队的要求。

  诸强摸底

  北欧海盗争抢一线生机

  在E组第三轮比赛中,随着荷兰队的出线与喀麦隆的出局,小组第二便成为丹麦与日本争抢的目标。这成为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胜者就能与荷兰队携手出线,败者则要卷铺盖打道回府。

  尽管目前两队同积三分、且日本在净胜球上还略有优势,但丹麦人仅需一场胜利便能化解自己在净胜球上的劣势。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起伏较大,两支打法同样硬朗的球队相遇,更有国际大赛经验的丹麦队,应该比日本队更有胜算,更何况,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均是“一战定生死”的战斗,为争抢一线生机,北欧海盗必将全力出击。

  出线猜想

  欧洲双雄携手出线

  两轮战罢,荷兰队目前两战两胜,获得三个净胜球,目前稳居小组第一,加之第三轮的对手为喀麦隆队,因此,以三战全胜战绩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很大。而日本与丹麦的“死磕”中,虽然日本、丹麦两队同积三分,且日本在净胜球上拥有优势,但面对生死战,北欧海盗的赢面要大一些。欧洲双雄有望在E组双双携手出线。

  日本成第二支出线的亚洲球队

  尽管在身体上与技术上均无对抗丹麦的优势,但在积分相同且拥有净胜球优势的情况下,如果两队打平,日本队仍有出线的希望。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希望球员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合理的战术对待这场比赛,“如何对付他们的身高优势和他们的长传球将是我们的主要课题。与丹麦队比赛,我们要确保后防稳固。”冈田武史表示,“本特纳是他们的进攻核心。”如果成功冻结本特纳,守得一个平局,那日本队出线也有一线希望。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丹日难分胜负

  在E组,荷兰队两战皆胜已确保进入16强,最后一轮面对已经被淘汰的喀麦隆,相信喀麦隆已无太多斗志,荷兰这场比赛应该能有较大优势,2∶0。

  日本与丹麦是一场生死之战,丹麦队只有获胜方可出线。

  日本队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暴露出其对北欧球队的身体明显劣势,高空球和碰撞能力与丹麦队相差甚远,保平即可晋级16强的日本,在本场比赛中将会尽可能“藏拙”,在中后场布下重兵,尽可能阻止对方边路起高球。丹麦要想获胜当然必须全力进攻,但中后场也会暴露其转身慢的弱点,不排除日本队用速度偷袭,给予对方致命打击。中场尤其是这两支球队要着力的地方,日本队本田圭佑能否发挥其速度快突破强的特点,将有可能决定这场比赛最后的比分。1∶1。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