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世界杯首先兄弟同室操戈 大小博阿滕演剑拔弩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34

  加纳队核心球员凯文·博阿滕(哥哥)无疑是今晨德国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自从他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一脚将德国队核心巴拉克踢出世界杯之后,他就成了“德国公敌”,3次道歉都没能换来德国人的原谅。今晨的比赛,他跟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各为其主,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兄弟同室操戈的奇景。

  剑拔弩张

  在今晨与加纳队比赛前,德国《图片报》将“为巴拉克复仇”列为德国队必胜加纳队十大理由的第一条。德国主帅勒夫仅对首发阵容中的一个位置做了调整,用小博阿滕首发打右边后卫。加纳队中场核心大博阿滕闪亮登场,使得兄弟场上相争成为事实。

  大、小博阿滕同父异母。他们的父亲来自加纳,母亲都是德国人。去年,大博阿滕才宣布不为德国队效力,并加入加纳队。直到这次世界杯前,国际足联才批准其代表加纳出战世界杯。

  而今,兄弟间剑拔弩张。一个多月来,兄弟俩没说过一句话。因为令德国英雄巴拉克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正是哥哥大博阿滕的一记飞脚。虽然小博阿滕认为哥哥不是故意的,但他并不喜欢哥哥在球场上粗暴的风格。

  性格相反

  很难用一两句话来形容博阿滕兄弟之间的关系。他们都从德国的柏林赫塔青训营走出,一样的黝黑肤色,一样的足球天赋,只因血脉相连。但因不同的生活环境,兄弟俩性格截然相反。大博阿滕在柏林的贫民窟长大,从小和街头的问题少年们混在一起,放荡不羁。弟弟小博阿滕受过很好的教育,性格腼腆,总是礼貌待人,举手投足间有着德国人的严谨。球场上,弟弟很守纪律,哥哥则更有激情和创造力。大博阿滕身上有13处文身,右手上臂文有骷髅头图案,上面用英文写着“世界是你的”。弟弟的文身上则写着“做最伟大的”。他的梦想,从来都是披上德国队战袍。

  少年时代,哥俩都在汉莎队效力。目前,哥哥在英超朴茨茅斯踢球,弟弟效力于汉堡队,下赛季转战英超,兄弟俩将再度碰面。

  各为其主

  大博阿滕之所以没能入选德国队,是因为他总是想着要当主力,训练总是迟到早退。去年,大博阿滕未能入选德国U21队出战欧青赛名单,于是转投加纳。而小博阿滕作为中后场球员,在德国队甘当替补。

  父亲中立

  老博阿滕不算是个称职的父亲,几乎没怎么同儿子们生活过,但父爱永恒。一双儿子征战世界杯,老博阿滕两次落泪。

  3年前,自从大博阿滕去了英超,老博阿滕就同他失去了联系。当老父亲从报纸上得知大博阿滕加盟加纳队的消息后,老泪纵横。去年底,在大博阿滕妻子的帮助下,父子重逢,一席深谈,消除了父子间的误会。另一次落泪,是为了弟弟小博阿滕。预选赛德国队对阵俄罗斯队,小博阿滕首发出场,却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电视机前,老博阿滕愤然落泪。

  关于兄弟间的较量,老博阿滕表示保持中立。现在,他盼望着故乡加纳的房子快点造好,“以后儿子们回家,就能住到一起了。他们俩,还从没回过加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