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对手送礼韩国多次逃脱绝杀 晋级将鼓舞亚洲足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5:16

  本版文字石磊磊

  当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吹响终场哨后,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28岁的金东进头碰头长跪在地,泪流不止。主帅许丁茂早已顾不得形象,与队员们一起忘情狂欢,这是韩国队在本土外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更是亚洲足球在非洲土地上的一次突破。

  韩国队在昨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末轮比赛中历经磨难,艰难地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战成2比2。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轻松地以2∶0取胜希腊,韩国则依靠这场惊险的平局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境外杀进16强。

  对手送礼

  韩国多次逃脱绝杀

  末轮前,B组的出线形势相当复杂,阿根廷出线几乎没有悬念,其他三队都有机会,其中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形势最好。可他们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屡次遇险,若不是对手将必进球打偏,韩国很难获得2比2的平局。

  开场仅12分钟,尼日利亚前锋乌切就将皮球攻破韩国大门。此后,韩国大举反攻,李正秀和朴周永分别在第38分钟和第49分钟建功。

  但比赛还没有结束,尼日利亚竟接连获得得分机会。第66分钟,雅库布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3分钟后他射入点球,扳平比分。终场前11分钟,马丁斯将单刀球队打偏。在力量和速度上,韩国球员都远逊于对手,但他们用积极的拼抢守住了最后的平局。

  赛后,就连对手主帅拉格贝克都充满敬意地表示:“韩国队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关键时刻碰到这样的对手,是一件非常失望的事情。其实,如果我们能够充满这种斗志,进入16强的应该是尼日利亚。”

  史无前例

  晋级将鼓舞亚洲足球

  韩国早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曾闯入过世界杯四强,不过当时外界质疑韩国靠裁判创造了历史。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首轮以2∶0击败了希腊,次轮以1∶4大比分输给阿根廷后,韩国保持着乐观和斗志,而非利用裁判。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无论是射门还是控球,韩国都优于尼日利亚。

  韩国的表现也激励了亚洲球队,甚至回应了布拉特的威胁,布拉特曾表示,如果亚洲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谈到未来的淘汰赛,许丁茂表示:“和阿根廷这样的队伍相比,乌拉圭并不算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依然有机会取胜。”而比许丁茂更激动的要数韩国球迷,据韩国媒体报道,全国62个观战地点,共有43万名球迷聚集在一起为国家队的出线进行了庆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