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尼日利亚球迷共同看球 “红魔”确实够强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5:15

  仿佛等了一个世纪,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才吹响“迟到”的终场哨。在德班大球场的绿草上,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28岁的金东进头碰头长跪草坪上。这一刻,聚集在约翰内斯堡桑顿酒吧里看球的韩国球迷也“疯”了,刚才还十分文静的朴美英和金顺姬这两个女孩子大喊大叫起来,李舜臣与金庸正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他们的眼中都噙满了幸福的泪花。躲在一旁的尼日利亚球迷班姆达用手擦掉眼角的泪水,悄然离去。

  第1幕

  小黑兴奋说“Sorry”

  本场比赛前,B组形势异常复杂,在阿根廷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另外三支球队韩国、尼日利亚、希腊都有希望出线。一旦出现阿根廷轻取希腊,而尼日利亚击败韩国的情况,后三支球队将同积3分,查净胜球定生死。

  如此关键的生死战,球票早已被黄牛党炒到天价,一张普通票叫价500美金。因为买不起“天价票”,一些远征的韩国球迷选择留守约翰内斯堡,在最热闹的桑顿商业区酒吧里看大屏幕。

  生死战,没有预热,比赛从第一分钟就进入胶着。在韩国球员的紧张面前,尼日利亚队很快控制了局面,一直压在对方半场狂攻。这一情景让混迹于大批韩国红魔之中的班姆达暗喜不已,不停地挥舞着拳头。第12分钟,尼日利亚打破僵局,边前卫奥迪亚右路连过两人后下底传中,乌切禁区内抢在回防的车杜里之前推射破门。班姆达高兴极了,有些失态地又蹦又跳,引来一群红魔的敌视目光,寡不敌众的他只好收敛起幸福,低声说一声:Sorry!

  第2幕

  红魔反戈一击“OK”

  早在2002年,记者就亲身体会到“韩国红魔”的厉害,他们的整齐着装和韵律十足的口号十分感染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金顺姬率先挥舞着围巾喊起了“大韩民国”。在她的带动下,整个酒吧沸腾起来,让身处其中的记者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回到了2002年的汉城街头。

  第36分钟,乌切30米外的一脚远射险些置韩国队于死地,皮球重重地打在立柱上弹出,这一脚也让李舜臣险些吓掉眼镜,过了一分钟后还心有余悸用手捂住胸口。大难不死必有后福。2分钟后,韩国队寄诚庸左路任意球传中,李正秀远点小角度抢射破门,这一球点燃了“火药桶”,酒吧爆炸了,红魔疯了,这里的噪音足有100分贝以上,让人觉得耳朵要被震废。

  扳平进球让比赛进入“韩国时间”,红魔们也越来越亢奋,班姆达开始紧张起来。下半场一开始,朴周永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得分让韩国队反超比分,金庸正一激动将手中的小啤酒瓶都掉到了地上。大家庆祝过后,朴美英还不忘调皮地向班姆达竖起大拇指,指向画面中慢镜头回放的朴周永,OK!

  第3幕

  红黑合伙被“煎熬”

  1∶2落后,必须取胜才有出线可能的尼日利亚破釜沉舟绝地反击,一时间韩国门前险象环生。紧张的局势、火爆的场面让红魔们窒息,一下子反而安静下来,只不时发出劫后余生的“释放”。

  班姆达更加着急,紧盯大屏幕的他几乎将眼珠盯爆。第66分钟,雅库布面对空门将势在必进的进球打偏,气得班姆达跳了起来。1分钟后,金南一禁区内犯下大错,被奥巴西抢断后犯规处以极刑并且被罚黄牌,雅库布将功补过,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双方再次打成平局。

  比赛的最后时刻,酒吧异常安静,只有大屏幕中解说员的声音在回荡。韩国队门前铲射差之毫厘,红魔们齐声长叹;尼日利亚快速反击功亏一篑,班姆达低声哀嚎。时间仿佛静止了,直到终场哨响。

  在班姆达落寞背影的映衬下,红魔们身披韩国国旗开始了环街游行。

  赛后音

  功臣瓜分超级红包

  2∶2,太实在了。这不仅仅是一场惊险的晋级,还让韩国队名利兼收。据悉,晋级后韩国全队除了将会赢得国际足联例行公事的百万美元红包 ,韩国足协也将根据球员的比赛贡献度来一场大颁奖,其中朴智星这样的核心将获得一笔高达1.7亿韩元的横财。

  根据本届世界杯奖金分配制度,国际足联向参赛的32支国家队每队派发800万美元红利,进入16强的国家队还将再得到100万美元。韩国足协决定,这笔钱的大部分都发给浴血征战的一线将士。

  除此之外,韩国足协还决定根据队员们的正赛比赛贡献度,分设A~D四个等级的奖金逐级发放。像朴智星这样的A级队员小组赛的出战奖金为7000万韩元,16强出战奖金再增加1亿韩元,达到了1.7亿韩元。与之相比,主帅许丁茂收入更丰盛,基本奖加上晋级后额外的1.5亿韩元,其奖金总额将达到3亿韩元。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