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坚强斯洛文尼亚血战到底 虽败犹荣小兵赢得尊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03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拼尽了全力,面对0比1的比分,斯洛文尼亚队的队员表现有些茫然。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他们在等待,等待从另一个赛场传来决定自己命运的结果。当美国队1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的消息传来,茫然的表情变得游离。只有科伦,他像大哥一般招呼着自己的队友。其实,他的心,何尝不是苦涩的呢?

  在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等英超豪门巨星面前,科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斯洛文尼亚队的队长,科伦仅仅是效力一支英冠球队,本赛季尽管西布朗维奇队已经成功升入英超,但科伦却沦落到俱乐部待售名单中,或许还无法在英超联赛中登场亮相,但在世界杯上,科伦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至少让英超的大佬们感到颜面尽失。

  在斯洛文尼亚国内,球迷最熟悉的球星当然是扎霍维奇。2002年,当斯洛文尼亚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球迷对扎霍维奇充满了期待,然而三战皆负的成绩,无论是扎霍维奇还是斯洛文尼亚队都让球迷感到了失望。错过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斯洛文尼亚队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队中的核心已经由扎霍维奇变成了科伦,不过由于相貌和踢球风格都颇似当年的扎霍维奇,在如今的斯洛文尼亚队中,科伦有着“新扎霍维奇”的称号。

  当鲁尼仍在为自己世界杯第一粒进球而加倍努力时,科伦却已经实现了世界杯进球的梦想。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科伦的远射攻破了对手的大门,科伦也把自己的名字永远地留在斯洛文尼亚足球史上,他为他的祖国带来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胜利,这是前辈扎霍维奇没有做到的。

  科伦算得上是斯洛文尼亚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了,但在英格兰球员眼中,他仍是无名小卒。的确在英超赛场都肆无忌惮的鲁尼、杰拉德和兰帕德等大佬岂能把英冠球员放在眼中。“我们的目标仍是决赛。”赛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根本没有把斯洛文尼亚队当一回事。

  只有当比赛真正打起来,卡佩罗才知道,即便是由一群低级别联赛组成的球队也不是容易对付的。鲁尼依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而特里奋不顾身飞身堵枪眼的狼狈相,也让斯洛文尼亚队在输掉比赛的同时,赢得了大佬们的尊重。司职中场的科伦率领一帮弟兄铸成了一道钢铁城墙,英格兰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一直渴望进球的鲁尼在70分钟的时间里,除了一记门柱之外,其余时间碌碌无为,兰帕德中场拦截越发的凶狠,越能证明斯洛文尼亚队的坚强。比赛的最后时刻,全线防守的英格兰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杰拉德痛苦的表情,让大佬们颜面无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