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多诺万变身五星巴顿 美国队长无愧球队五星上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5:00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28岁的多诺万,注定是美国队的救世主。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就吹响神奇逆转的序幕。而在昨天与非洲“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又是多诺万的秒杀制胜球,将“沙漠之狐”提前赶回了沙漠老家。多诺万,令笔者想到了美国的五星上将巴顿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正是巴顿将军率领的坦克第三集团军,将当时素有沙漠之狐美誉的德国坦克战教父隆美尔打得一败涂地,而昨天将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赶回家的多诺万,同样也是美国男足的绿茵沙场五星上将。

  阿尔及利亚人守了90分钟,他们认准了那个叫登普西的8号大个子,一次进球越位,一次空门不进,让登普西射门两次都没事。然而他们忘记了,90分钟后还有补时,也忘记了美国人是最擅长绝杀的球队。上一场他们的超级绝杀被裁判绝杀,这一次该他们好运了。既然登普西是个败家角色,就让他先射门,神勇了90分钟的莫博西,再也顶不住多诺万了。这个堪称美国队精神偶像的绝对核心,用最简单也是最稳妥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脚射门,也把美国队送到了小组第一。而另一场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当主裁判斯塔克吹响全场结束哨声的时候,斯洛文尼亚人还不知道37秒后会发生什么。这个时候,曼德拉湾球场的显示屏上,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之战还是0比0的结果。当斯洛文尼亚人从场地走到场边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自己就这样离开了南非的舞台,已经没有机会再回到这片场地。

  场边的克林顿竟然没有身边的布拉特兴奋。可能他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而多诺万已经泣不成声,甚至无法接受采访。他身边的主教练布拉德利是陪哭的。两个美国大男人,哭得天崩地裂。

  “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想。如果我想了,说不定就不进球了。今天绝对是一个美国式的奇迹,我们美国队总能创造点什么……”多诺万说。“当你的职业生涯经历过这一刻,你还能说什么?这是人生的无价财富。”布拉德利抽泣着说。

  多诺万是一个流浪杀手。尽管在德甲的勒沃库森、拜仁,在英超的埃弗顿,都没有完全证明自己,但在北美足球大联盟、在美国男足,多诺万却是无可争议的头号实力球星。在美国队,他每每能进金子般的关键进球。这位洛杉矶银河队队长与贝克汉姆私交甚笃,同样也具有小贝那种极高的职业素养和精神,尽管拥有不俗的实力,但勤奋与低调始终是他的标签,正因为如此,多诺万能够在美国队多年来一直挑大梁。有多诺万,美国队万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