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手足反目全因巴拉克 博阿滕兄弟赛场“零交流”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4日14:56

  凯文·博阿滕,加纳队23号球员,23岁。

  杰罗姆·博阿滕,德国队20号球员,21岁。

  若干年后,人们也许会忘记这场德国与加纳的世界杯比赛以1:0收场,但绝不会忘记在这场比赛中,有一对亲兄弟分别代表两支球队手足相残。

  手足反目全因巴拉克

  世界杯赛场上兄弟齐上阵的场面并不少见,丹麦的劳德鲁普兄弟、荷兰的德波尔兄弟、英格兰的查尔顿兄弟……但像凯文·博阿滕和杰罗姆·博阿滕这样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亲兄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博阿滕兄弟同父异母,父亲是加纳人,而母亲则都是德国人。两人的足球之路从德国起步,一同进入柏林赫塔青训营。青年队时代,博阿滕兄弟一直并肩代表德国队出战。然而南非世界杯前,弟弟杰罗姆·博阿滕顺利入选德国国家队,而哥哥凯文·博阿滕却始终不入勒夫的法眼。最终,凯文选择了为加纳国家队效力,征战南非世界杯。

  在一个月前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效力于朴茨茅斯的凯文·博阿滕铲伤了巴拉克,使得德国国家队队长无缘南非世界杯,他也因此成为德国的全民公敌。为此,入选德国世界杯大名单的杰罗姆·博阿滕还和哥哥大吵一架,两兄弟的冷战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双方各自表示已经和对方断绝了联系。

  亲兄弟场上“零交流”

  

  今天凌晨,本届世界杯还没有上过场的杰罗姆取代巴德斯图贝尔出现在首发左后卫的位置上。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兄弟对决就这样上演了。因为位置关系,两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并不多。而全场比赛,凯文顶着现场德国球迷的嘘声踢出最出色的表现,成为加纳队的攻防核心。

  第73分钟,勒夫换下了杰罗姆,兄弟对决宣告结束。除了开场前一次礼节性的握手,两人在场上没有任何交流,冷战还在继续。不过兄弟俩都进入16强,皆大欢喜。

  本报记者 陶晶 庄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