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多诺万绝杀令美国重生 进球功臣:我们活下来了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4日14:51

  美国1:0阿尔及利亚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C组末轮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展开1场较量,美国凭借多诺万补时阶段上演绝杀,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凭借进球数优势力压英格兰夺得头名。

  赛后FIFA官网的球迷投票中,为美国打入关键一球的多诺万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他继美国VS斯洛文尼亚之战后连续第二场当选全场最佳。

  美国队在90分钟内与阿尔及利亚队战成0比0,眼看就要与对手一起被淘汰。关键时刻,美国队利用对手大举压上进攻的机会,由门将霍华德大脚开球发动快攻,多诺万在乱军中杀了出来,攻入制胜一球,绝杀对手,也使得美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本场比赛,多诺万保持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积极姿态,在前场跑动、拼抢积极。本场比赛,他跑动11276米,仅仅次于主教练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

  自2002年起,多诺万就是美国国家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如今28岁的他在世界杯前为美国队出场124场,打入43球,是美国队的进球纪录保持者。而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的经历让他变得更加强大。2008年年末,他趁美国大联盟的赛季间歇租借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只打了五场联赛,颗粒无收,打道回府,不过,这并没有让多诺万灰心。2009年,他将表演的舞台转到了英超联赛,他选择租借加盟了埃弗顿俱乐部。在英超联赛中,多诺万没有任何的不适应,13场联赛奉献4球3个助攻,还当选为球队一月最佳球员。通过英超的磨练,多诺万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场比赛,多诺万在关键时刻,再次表现出杀手本色,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面对对方门将扑出来的皮球,他在中路得球后拔脚怒射,皮球呼啸着飞入了阿尔及利亚队的大门。这个进球,不但帮助美国队全取三分后晋级16强,也帮助美国队力压英格兰队,成为C组的小组第一名。

  赛后,多诺万对自己的进球也表示意外。“真的不可思议,”他说,“当时情况紧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我们活下来了!”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