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青岛日报:世界杯变成美洲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4:41

  乌拉圭强势以小组第一挺进16强,加上南美球队迄今未在小组赛遇到败绩,这让人不得不产生这样的感觉:在南半球举办的本届世界杯,会不会打到最后成为了美洲杯?

  代表南美洲的5支球队,确实有些生猛。除了率先晋级的乌拉圭,巴西、阿根廷和智利都手握两连胜,巴拉圭也在小组赛中压制卫冕冠军意大利,处于有利位置。美洲球队勇猛,欧洲球队低迷,似乎成为南非世界杯不可逆转的趋势。原因何在?

  喜欢放炮的马拉多纳怒批欧洲球队太差劲,他认为南美球队目前的出彩是因为美洲球队整体水平接近,预选赛更为激烈,球队进入状态更早。

  马拉多纳的话,可能只说对了一半。美洲球队的表现,得益于天时地利。南美与南非同处南半球,四季恰好与地处北半球的欧洲相反。南美球员更熟悉南非的气候,而从夏季来到严寒南非的欧洲球员,肯定不适应。

  历史制造的心理暗示,也是不得不说的原因。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最终冠军均被南美球队夺得。 1930年乌拉圭作为东道主夺冠,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再度笑傲天下,1962年巴西夺得智利世界杯冠军,1978年阿根廷在家门口称霸,这或许也预示南美球队将在南非绽放光芒。 陈 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