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罗本主动请缨欲战喀麦隆 罗梅达尔仍是丹麦关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4:19

  E组

  小组出线前景

  荷兰已经确保出线,只要不输球即可拿到小组头名。另外一场生死战中,日本和丹麦若战平则日本以净胜球优势出线。

  ●荷兰 6分 +3

  ●日本 3分 0

  ●丹麦 3分 -1

  ●喀麦隆 0分 -2

  边路快腿:在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最快速度”一栏中,日本边卫长友佑都第一场比赛的30.13公里每小时和第二场比赛的26.70公里每小时都是包括对手在内的出场球员之最。而30.13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也让其在所有736名球员中排在并列第8位的位置。本场比赛中,他将对位百米成绩在11秒之内的丹麦老将罗梅达尔。31岁的丹麦人在上一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球队逆转取胜。

  劳尔助阵:前天晚上,日本足协会长犬饲基昭接到了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的电话。维拉代表西班牙足协预祝日本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胜,成为第二支跻身16强的亚洲球队。不仅如此,维拉还表示在翌日将有技术代表向日本方面提供备战丹麦的相关情况。而在今晚的比赛现场,劳尔等人也将代表西班牙足协作为日本队的特别助威团,为日本队加油助威。之后,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也打来电话,希望日本队也能顺利晋级。

  本田圭佑: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本田圭佑,或许将迎来一跃龙门的绝佳良机。据日本媒体报道,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球探,已于当日给日本国家队发来公函,表示将观看日本对阵丹麦的比赛,并重点考察本田圭佑。

  “当然愿意去皇家马德里。但现在赢下比赛继而跻身16强,才是我们的目标。”——本田圭佑

  斯内德与约兰特:斯内德与未婚妻约兰特已约定7月17日完婚。有消息称,一年来斯内德的“闪耀”正是源于约兰特。

  “这场比赛荷兰队的最佳球员无疑是斯内德。但我觉得卡鲍·范卡斯博根·约兰特,这位斯内德的现任女友、未来的准太太才是幕后功臣。因为自从约兰特和斯内德在一起之后,斯内德每周都比上一周踢得更好。我在想,要是约兰特对其他10名球员也做同样的事情,那么荷兰队将铁定夺取世界冠军。”

  ——《国际足球》杂志主编德里克森

  “这不就是等于在说我的未婚妻是妓女吗?这种事情怎么能用来开玩笑呢?简直太过分了,地球上就是有这种人存在。他(德里克森)活到现在一把年纪了还一事无成。”——斯内德

  罗本:来自德甲官网的报道,在欧洲其他列强集体低迷的情况下,橙衣军团荷兰一枝独秀,率先从E组中出线,成为了32强中第一支确保晋级的球队。与此同时,荷兰人还收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主力边锋罗本的恢复情况喜人,他已经得到了球队的许诺,将自己决定何时出场。据悉,罗本已经主动请战对阵喀麦隆的比赛,希望藉此提前进入比赛状态,他将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替补登场。“最近几天我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感觉一点问题也没有。现在我需要上场踢球,来找回比赛的节奏。”罗本说。而小飞侠眼光也越过了当下的敌人喀麦隆:“我认为巴西在各方面都十分强大。是荷兰杀入决赛的最大敌人。”

  “罗本的伤势正一天天变好,然而我不知道要不要让他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出场。我个人认为,他休息的时间越长越好,但是这还是让他自己来决定吧,只要他想上场,就可以。”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

  史上最难看:似乎没有一届世界杯荷兰踢得如此难看———荷兰报纸不愿灭自己威风,却把欧洲各大媒体对他们的评价整理成册:“英格兰《泰晤士报》说我们与日本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踢得最难看的比赛;《米兰体育报》说我们缺少一些东西,决心、想象力和勇气;《图片报》说我们没有罗本就没有了主意,毫无创造力可言。”(荷兰《世界体育》)

  “我们不介意难看地赢球。”

  ——范博梅尔

  阵容调整:由于主力后卫范德维尔在与日本的比赛中领到一张黄牌,为避免他再次吃牌而遭禁赛,荷兰队主帅范马克维尔很可能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派上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队的后卫博拉鲁兹。荷兰队中还有两名身背黄牌的球员范佩西和德容,范马克维尔表示不打算雪藏这两名主力。此外,荷兰队员的体力状况也是范马克维尔关注的焦点之一,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在此前代表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了繁重的赛事,范帅表示会考虑队员的体力情况在比赛中作出适当的轮换,但不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派上大量替补。

  日本VS丹麦

  高空轰炸:由于日本队两个边后卫身高较矮,所以丹麦队在训练中反复演练了过顶长传发动进攻的战术,不知道这是否能成为人高马大的丹麦队的制胜法宝。另外,由于累计2张黄牌,丹麦队的主力中卫克亚尔将缺席对阵日本队的生死战,而极有可能顶替他出场的是克罗德鲁普。

  罗梅达尔:父母都是田径选手的罗梅达尔以速度快著称。从数据来看,罗梅达尔有1个进球,1次助攻,传球成功率超过96%,无疑是丹麦首功之臣。与日本的比赛中,他依然是丹麦队打开缺口的关键所在。

  荷兰VS喀麦隆

  埃托奥:小组提前出局。队内头牌猎豹埃托奥表示,此事对他打击很大。以消极的心情对阵荷兰,为荣誉而战的非洲人恐怕同样交不出满意的答卷。

  “整个赛季以来,我都把精力放在这届世界杯上,这对我来说太残酷了,这是我现在唯一想到的问题。球队这样结束世界杯之旅是不正常的。现在,我只能说生活还是会继续的。”——埃托奥

  非洲法国队:喀麦隆队前两轮先后0比1不敌日本,1比2负于丹麦,提前出局。喀麦隆中场大将姆比亚透露,目前球队的气氛与深受内乱之苦的法国队非常相像。而早在输给日本队之后,喀麦隆队就曝出了兵谏的消息。

  “糟糕的成绩让队内的环境变得很糟糕,无论球队在比赛开始之前是多么团结。(法国内讧)那确实让我很吃惊,但是同我们队内现在的情况完全一样。”

  ——姆比亚说

  行政足球:有消息称,首场比赛喀麦隆不幸输给了日本队,赛后不少球员公开对教练战术、用人方面的指责,这让喀麦隆体育部长颜面扫地。于是,喀麦隆体育部长便直接插手了对阵丹麦队的部署:例如,原本并不在主教练勒冈的计划中的亚历山大·宋,在行政指挥下直接进入了关键战的首发阵容。而且,喀麦隆队出战丹麦队的阵容和先前比起来,共换了四名球员。目前在天津泰达队执教的阿里·汉,也曾在喀麦隆国家队短暂执教过。他曾说过,之所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离开喀麦隆,很重要的一点也是因受到太多管理层的干预。(那你为啥还来中国呢?)

  骗子主帅:喀麦隆队内部派系林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首场对日本的比赛,勒冈将宋、格雷米、卡梅尼等猛将摁在替补席上,派上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队内矛盾彻底激化。而主教练勒冈的执教水平和排兵布阵也受到了极大的质疑。被淘汰后,勒冈坚称自己不会辞职。喀麦隆国内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他就是一个来骗钱的法国骗子。”随后便有消息曝出,法国人已经找好了下家,很有可能在世界杯之后接过澳大利亚的教鞭。

  法国人魔咒:世界杯怪异“魔咒”不少,喀麦隆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后再添一条:法国教头率领“非洲雄狮”必将无缘淘汰赛!让·樊尚(1982年)、亨利·米歇尔(1994年)、勒鲁瓦(1998年)、勒冈(2010年),4位法国教头率领喀麦隆参加的11场世界杯6平5负,如果末战荷兰再无取胜,法国人执教下的“非洲雄狮”将无一胜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