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及时猛醒转危为安 美国补时绝杀起死回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4:09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在南非世界杯C组最后两场比赛中,美国队凭补时阶段的绝杀,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英格兰队凭上半场的入球1:0小胜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名列小组第一,英格兰小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16强。B组比赛23日凌晨战罢,阿根廷队和韩国队出线。

  美国队10号球员多诺万在补时进入2分钟后的入球,不仅让美国队起死回生,也同时绝杀了两支球队,此球淘汰了阿尔及利亚队,也把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队送回家。多诺万进球时,进展稍快的斯洛文尼亚与英格兰的比赛正好结束,斯洛文尼亚人已准备欢呼庆祝了,如果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战平,出线的将是斯洛文尼亚队。多诺万的进球,让斯洛文尼亚队瞬间从天堂掉入地狱。

  美国队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多次错失破门良机,也曾射中门柱,这个绝杀进球也是对美国队积极进攻的回报。“山姆大叔”美国队的此次世界杯之旅颇为神奇,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都是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战平对手,这场出线的关键之战又补时绝杀、不知道山姆大叔还能否延续神奇之旅。

  前两场闷平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及时醒来,1:0力克斯洛文尼亚后,取得足以让他们出线的三分。不过,由于净胜球的劣势,小组第一名被美国队抢去。英格兰队在第22分钟时就取得进球,巴里分球到右路,米尔纳传中,前锋迪福在小禁区边缘抢在对方后卫舒勒之前凌空挡射,门将汉达诺维奇虽然扑挡到皮球,却未能阻止大门失守。

  在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阿根廷队以2:0轻取希腊队,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挺进16强。韩国队以2:2战平尼日利亚后,以1胜1平1负积4分名列小组第二,首次在本土外闯入世界杯16强。希腊队积3分排名第三被淘汰,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小组垫底,成为又一支出局的非洲球队。

  与希腊队之战对已积6分的阿根廷影响不大,马拉多纳更换了部分首发阵容。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希腊队摆出了稳守反击的阵势。阿根廷队的进球直到第77分钟才到来,利用一次角球机会,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在第一次射门被队友米利托挡住之后上前再射,终于攻破了希腊守门员佐瓦斯的十指关。第89分钟,梅西的射门被挡出,替补上场的巴勒莫跟上补射,将比分定格为2:0。

  韩国队战尼日利亚,尼日利亚队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乌切抢在韩国后卫之前将队友妙传顶入大门。但韩国队很快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第38分钟,李正秀接队友奇诚庸的任意球头球蹭入远角。11分钟后“太极虎”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朴周永禁区边缘左侧一脚漂亮的内旋反弹球钻入球门右下角。第69分钟,雅库布射入点球为尼日利亚扳平比分。

  在淘汰赛中,阿根廷队将遭遇墨西哥队,而韩国队将对阵乌拉圭。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