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美国队,最大的心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4:03

  美国人为何一直对足球“不感冒”?有美国学者给出过这样的解释:美国人的心中存在着一种倾向——拒绝接受英国人用以消遣的娱乐活动形式,包括体育运动。但也有一种民间的观点:足球进球太少,不够刺激。

  但是,恰恰是美国人制造了开赛以来最刺激的一幕——在濒临出局的时刻,多诺万第92分钟的进球让美国队力压英格兰,一跃成为小组第一。没错,好莱坞就是在美国,任何一部经典的美国大片都是这样结尾的:美国人踢的不是足球,而是心跳。

  事实已经证明,美国队拥有本届世界杯最大的一颗心脏。

  其实美国队本不会被逼上绝境,无论面对斯诺文尼亚还是阿尔及利亚,他们都经历了疑似被“黑”的越位进球。面对不公,他们选择了最有力的回击方式。

  “yes we can”——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是美国队最合适的写照。去年联合会杯他们做到了:小组最后一轮面对埃及必须赢3球,他们做到了;昨晚,又是小组赛,又是最后一轮,他们又做到了:必须战胜阿尔及利亚,经过92分钟的接力冲刺,他们完成绝杀。

  克林顿坐在看台,据说奥巴马也要来,从安保的角度说,南非人不知道多希望美国队离开。然而世界杯太需要美国这样的球队了——我们喜欢赏心悦目的足球,我们也喜欢轰轰烈烈的足球。

  (方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