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顽强逼平非洲雄鹰 再进16强韩国足球不只有精神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3:44

  韩国队成为第一支挺进南非世界杯16强的亚洲球队!在昨天凌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生死战中,尽管尼日利亚前锋乌切第11分钟率先破门,韩国队仍然凭借李正秀(第37分钟)和朴周永(第47分钟)的两粒进球,2∶2战平对手。凭借这一平局,韩国队最终名列B组第2,继2002韩日世界杯后第2次晋级世界杯16强。晋级之后,韩国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远学巴萨、近学朝鲜,中国足球多年来一路找不到北!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身在南非的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一度有喊出学习朝鲜的口号。当让人泪流满面的朝鲜“精神”足球崩溃于葡萄牙脚下、更加坚韧的韩国队历史上第2次挺进世界杯16强之后,喜欢不停折腾的中国足球,似乎应该找到除了“精神”以外更科学的学习模板。

  比斗志 顽强精神铸韩国灵魂

  顽强的精神力量,是韩国和朝鲜两支朝鲜半岛同根同源球队的共同特点。都说朝鲜队顽强,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们的精神力表现得尤为突出,但韩国队也并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因为在同样的逆境下,韩国队显得更加坚韧。

  在小组第2场比赛中,韩国队1∶惨败阿根廷队,他们又在与尼日利亚队的生死大战中先失一球,但韩国队却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在2∶2时惊险地顶住了尼日利亚队潮水般的攻势。实际上,韩国队不仅仅在南非世界杯上体现出超强的精神,他们的“顽强”在此前他们参加过的7次世界杯中,都得到过世人的公认。

  比战术 太极虎正接近世界级

  朝鲜队溃败于葡萄牙队脚下,证明了他们技战术的苍白。与之相反,第8次参加世界杯的韩国队,在技战术上呈现出不断提升的趋势。

  在前晚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自豪地宣称,韩国队的水平正在接近世界级水平。从小组赛三战来看,朴智星、朴周永等旅欧球星,成为韩国队技战术向欧美强队靠拢的有力支撑。与以往留给世人“跑不死”的形象相比,这次来到南非的韩国队,攻防上的技战术含量明显提升,昨天与尼日利亚队生死战的两个精彩定位球,就是最好的证明。相反,朝鲜队简单粗暴的打法,即使拥有“人民鲁尼”郑大世,却依旧难免被对手摧残的悲剧。

  比体制 市场规律压倒一切

  朝鲜队2次参加世界杯,1次闯进8强;韩国队8次参加世界杯,1次获得第4、2次闯进16强。两支朝鲜半岛的球队,都曾创造过世界足坛的奇迹,但未来前景却将大相径庭。

  朝鲜足球长期坚持举国体制,虽然能够保证朝鲜队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但缺乏高水平联赛、没有成熟打法和套路、球员长期封闭集训与世隔绝,造成朝鲜队缺乏后劲的结局。反观韩国足球,不但K联赛风生水起,而且有着大量的本土球员赴国外踢球,一切以市场规律和足球规律为导向。最终,韩国队连续7次参加世界杯,昨天创造了第2次闯进16强的壮举,他们的前景远比朝鲜队更加光明。

  新闻链接

  太极虎晋级好事连连

  历史上第2次闯进世界杯16强、本土以外首次晋级16强,韩国队昨天获得在南非世界杯小组出线之后,各种好事也接踵而来。

  出线奖金高达40亿韩元

  韩国首次在本土以外打入世界杯16强,在让韩国上下无比兴奋的同时,韩国队将士也赢得了丰厚的物质奖励。据外电报道,韩国昨天出线后,将获得40亿韩元(约合2240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如果韩国队能打进8强,像球队核心朴智星这样的A级队员的奖金也将达到2.7亿韩元。

  韩国球员可能免除兵役

  在韩国队晋级16强后,韩国足协已经向该国政府提议,为勉励成功晋级16强的“太极虎”,让还未服兵役的队员免去兵役义务。得知这一消息,韩国球员昨天在赛后欢呼雀跃,高呼“万岁”。在2002年世界杯时,韩国总统金大中为进入16强的韩国队队员们免除了兵役,但在2007年韩国国内修订兵役法时被取消。

  中国足球可能间接受益

  昂首挺进世界杯16强,韩国队这次突破也让亚洲足球沾光。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有过削减亚洲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打算,他表示如果本届赛事不能看到两支亚洲球队进入16强,那么将削减亚洲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名额。韩国队晋级之后,亚洲有望保住已有的世界杯名额,而这对冲击下届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也将从中获得更多机会。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声音

  太极战士,给了韩国人民勇气和希望。——韩国总统李明博

  这次出线对我们具有深远的意义,它给队员们提升了信心,这是我们连续第7次闯入世界杯的舞台,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现在我们已经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世界强队。——韩国《首尔体育》

  如果韩国队能够稳固自己后防线的话,那么韩国队很有可能会进入8强或者走得更远。——韩国《朝鲜日报》

  韩国队晋级16强对亚洲足球肯定是件大好事,但1/8决赛打乌拉圭,韩国很难再创奇迹了!——中国前国脚郝海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