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帕勒莫演绎大叔也疯狂 37岁老将上场8分钟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正当球迷们为马拉多纳用37岁的巴勒莫换下国际米兰首席射手米利托而疑惑时,这位阿根廷队历史上年龄排名第二的“大叔”进球了!阿根廷队以2∶0战胜希腊队完成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三战全胜的任务,但巴勒莫的进球更让阿根廷人兴奋。

  10年前的美洲杯上,对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巴勒莫连续三个点球不中,这段倒霉经历被写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他在国王杯上进球后庆贺时,差点被防护墙活埋的经历,也让人记忆深刻。几乎没有一个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敢用他,直至马拉多纳接过教鞭。

  至今,巴勒莫为阿根廷队出场15场比赛进球9个,其中的6个都是在马拉多纳时代打进的。去年10月的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上,阿根廷队在大雨中主场迎战秘鲁队,巴勒莫在补时阶段的一个进球,帮助阿根廷队2∶1涉险胜出,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从而获得了进军南非的资格。在很多阿根廷球迷眼中,巴勒莫入选世界杯阵容,只是马拉多纳对他进球的奖励,在与梅西、伊瓜因、米利托、阿圭罗等天才前锋的竞争中,他根本不可能获得上场机会。

  不过,在马拉多纳这位“疯狂教练”的安排下,巴勒莫获得了宝贵的10分钟上场机会。就是这10分钟,他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的梦想。巴勒莫赛后表示:“进球是独一无二的,是无价的。我要感谢迭戈(马拉多纳),他总是那么信任我。”

  现在巴勒莫只剩下一个梦想——— 夺取世界杯冠军了。以阿根廷队在小组赛表现出的实力,这个梦想应该有实现的可能。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