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绝境自救小胜出线 固执卡佩罗终没出笑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4日13:24

  一代名帅卡佩罗总算没闹笑话。带领英格兰队以夺冠热门的身份来到南非,却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好在凭借迪福的进球,英格兰队总算以1∶0力克斯洛文尼亚队,挤上了16强的班车。

  而原本排在小组首位的斯洛文尼亚队即便是负于英格兰队仍然有希望取得出线权,然而C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却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这个进球击败了阿尔及利亚队,更在最后一秒绝杀了倒霉的斯洛文尼亚队。

  对手轻视鲁尼

  以世界杯夺冠大热的身份来到南非,英格兰队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首战因为守门员格林的低级失误未能战胜美国队,次战更是令人失望地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如此表现不但让英格兰国内一片哗然,更让三狮军团被对手看轻。

  面对大牌云集的英格兰队,此前以1胜1平位居小组首位的斯洛文尼亚队毫不畏惧,队长科伦甚至嘲笑被全英格兰当作宝贝一样的鲁尼,“大家都在夸鲁尼是多么强大,但他在前两场也没做什么,毫无表现。相比之下,我们的球员更有能力,我们一点都不害怕他们的名气。”也难怪科伦有些轻视鲁尼,这位英格兰的主力前锋、金靴奖的热门得主之一,在两场比赛可以说毫无作为,鲁尼的状态也是英格兰队一个缩影。

  正如科伦所说的一样,斯洛文尼亚队并没有被英格兰队的名气吓倒,开场后他们主动进攻,一度逼得英格兰队采取守势,比赛前15分钟,他们的控球时间要更为占优。可惜好景不长,顶住了斯洛文尼亚队的三板斧后,站稳脚跟的英格兰队开始反击,并连续制造了数次有威胁的攻门。第23分钟,英格兰中场米尔纳送出高质量传中,迪福抢在对方后卫解围前将球捅入球门,帮助英格兰队取得领先。

  鲁尼浪费机会

  尽管特里在赛前发动的兵变没有成功,也委婉地向卡佩罗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卡佩罗在赛前两小时才公布首发名单的做法让球员很不适应,二是按照卡佩罗的战术,鲁尼在比赛中得到的支持太少。

  虽然成功“镇压”了不听话的特里,不过卡佩罗也明白,一味地固执己见只会遭致众叛亲离,他不但继续让特里首发出场,还调整了球队的主力阵容,让迪福替换赫斯基,成为鲁尼在锋线上的新搭档。这一调整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迪福在上半场就用进球帮助英格兰队取得领先,而特里更是在比赛中两次奋不顾身地封堵了对手禁区内极有威胁的射门。遗憾的是,万众期待的鲁尼仍然未能取得进球。

  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队友们对鲁尼的支持明显加强了不少,鲁尼本人的状态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英格兰取得领先后,英格兰球员更是纷纷给鲁尼做球,兰帕德和迪福两次突入对方禁区都放弃射门而将球传给鲁尼。然而队友的这种做法,却让迟迟不能进球的鲁尼压力更大。下半场第59分钟,鲁尼反越位成功得到单刀球机会,但他面对守门员的挑射却鬼使神差般地击中球门立柱弹出。

  第72分钟,鲁尼被乔·科尔替换下场,仍未取得进球的鲁尼一脸不情愿地走下场去。

  (深圳特区报伊丽莎白港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