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洲小矮人压倒八尺大汉 世界杯诸强头球他第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17

  本届世界杯,谁头球最强?

  也许有人会说身高约2米的日基奇,也许有人说是无坚不摧的德罗巴,但事实上最擅长用头进球的是身高仅有1.77米的澳大利亚攻击中场卡希尔。

  2∶1。今晨,卡希尔令袋鼠军团取得了南非世界杯唯一一场胜利,正是他力压塞尔维亚1.88米的高大后卫维迪奇,头球建功打进首球。

  后插上能力强

  后排插上是指在进攻中后排球员从后插上参加进攻的战术方法。因有纵深距离,因此就比较容易摆脱对方球员的防守。插上进攻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战术之一。而卡希尔的后排插上能力可以说是他的必杀技。

  卡希尔三"头技"

  1、粗脖压球狠

  仔细观察卡希尔颈部结构的人可能会倒吸一口凉气:"天啊,这家伙有脖子吗?"

  但正是由于脖颈的厚实粗壮才能顶出"力道之球"。

  2、精壮腹肌

  腹部肌肉如同健美运动员,使卡希尔频繁起跳而不易拉伤

  3、超长滞空

  卡希尔不仅跳得高,跳起来还保持得久。这与他腿部肌肉的竖条结构有关。

  一是可以使他跳得更高而不费力,二是尽可能地减阻增加滞空时间

  在英超联赛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中,卡希尔经常能在高大后卫的人群中争到第一落点,抢先占据定位球进攻的有利位置,这一点,源于卡希尔过人的预判能力。在小禁区边缘到点球点的位置,卡希尔的头球几乎弹无虚发。

  身体结构的奥秘

  运动员的弹跳高度,取决于他的快速反应纤维。利物浦大学长期的研究表明,卡希尔肌肉中快速反应纤维达到了50%。球飞行不足5米,卡希尔就能准确判断落点

  膝盖连接关节的组织更有弹性更抗压

  小腿适中,大脚抓地,争顶时不易被高大后卫挤开

  卡希尔有一双特殊的脚,其相关肌、健、带等起跳辅助器官和组织均比一般运动员发达30%。这使得卡希尔比对手多跳几十厘米,完全弥补身矮劣势

  本版文/记者孙毅实习生唐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