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阿根廷轻取希腊三连胜晋级 韩国2-2平尼日利亚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3:15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6月22日,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派出了替补阵容,依旧以2:0战胜希腊队从而获得三连胜,顽强的韩国队则以2:2战平尼日利亚队,阿根廷和韩国队最终以B组前两名的身份闯入淘汰赛,在1/8决赛中阿根廷队将对阵墨西哥队,韩国队将对阵乌拉圭队。

  这场比赛对赛前已积6分的阿根廷队影响不大,马拉多纳派上的本场首发变动很大,攻击组合变成阿圭罗和米利托,后腰派上了博拉蒂,在防线上,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萨穆埃尔被布尔迪索取代,边后卫也全换了,但梅西的位置依然没有改变。马拉多纳甚至表示,不让梅西上场是种“罪恶”。就是这个组合,也对希腊队显得过于强大。德米凯利斯和老将巴勒莫在第77分钟和第89分钟的进球为阿根廷人赢得了胜利。阿根廷队3战全胜进7球失1球积9分,名列B组第一。但戴上了队长袖标的梅西依然没有进球。

  马拉多纳用人方式让人惊讶,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23人大名单中已有20人出场,未出场的只有两名替补守门员和一位后卫。

  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当时的马拉多纳还在阿根廷队中踢球,阿根廷队也是和希腊队在一个小组,结果希腊队毫无疑问地以0:4惨败,老马本人还进了个球。甚至赛后有人批评那支希腊队毫无斗志,“他们似乎给人感觉能和马拉多纳握个手就很荣幸了”。这一次,希腊队的表现远强于1994年,但他们无法改变小组赛就被淘汰的结局,也无法阻碍阿根廷人前进的脚步。

  韩国队以2:2战平尼日利亚队后,首次在海外闯入世界杯十六强。“非洲雄鹰”不可思议地两次错失并无难度的射门,自断生路。

  开场后貌似略处下风的尼日利亚队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但韩国队在第38分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场,“太极虎”就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第66分钟,雅库布·阿耶贝尼在一次绝好的机会中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不过3分钟后他将功补过射入点球为尼日利亚队扳平比分。终场前11分钟,“雄鹰”们获得绝佳制胜机会,韩国后卫漏人让马丁斯直接面对守门员,但他竟同阿耶贝尼如出一辙地将球打偏。

  韩国队延续了在两队此前三次对垒中的不败战绩;而此战之后,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上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赛后尼日利亚守门员恩耶马非常失望:“我能说什么呢?这感觉真不好,我们太不走运了。我想对祖国,对整个非洲大陆的人民说声抱歉,但我们努力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