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深圳商报:如果我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2:59

  有人曾说,离开足球,老马什么都不是。但说起足球,谁又比老马懂得更多呢

  在前南斯拉夫导演兼摇滚歌手库斯图里卡拍摄纪录片《马拉多纳》的两年多时间里,马拉多纳因为用药和酗酒过度,曾一度昏迷不醒。记得我当时在祈祷之余,也做好了老马撒手归西的心理准备。

  这种情形,颇有点像最后一战的法国,哪怕所有的人都知道多梅内克的闹剧将以悲剧收场,可当悲剧真正到来时,我却希望当值哥伦比亚主裁能早点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看着多梅内克站在场边度日如年,就如同让昏迷的马拉多纳躺在医院,无论你恨他爱他,都是一种赤裸裸的折磨。

  但马拉多纳不仅活了过来,而且有机会让当初那些因为阿根廷预选赛战绩糟糕而执意要退出马拉多纳教会的人后悔不迭。在阿根廷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闯入16强后,老马有望在24年前的光荣后,为阿根廷人实现另一个梦想。

  有人曾说,离开足球,老马什么都不是。但说起足球,谁又比老马懂得更多呢?老马世界杯前的几次欧洲之行,收获明显更丰。比如他让梅西的位置从边路回到了中场,他将阿根廷的组织重任交给了梅西和贝隆。虽然贝隆不是哈维,但梅西无论突破还是射术,都远远强过伊涅斯塔,正负相抵,阿根廷终于有了巴萨的味道。

  阿根廷与希腊的比赛结束后,我将库斯图里卡的《马拉多纳》碟片塞入影碟机,听着片尾歌曲《如果我是马拉多纳》在黑暗中再次响起。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所有关于马拉多纳的文字和报道加在一起,都比不上这两个阿根廷街头流浪艺人对老马的解读。是的,生活就像黑与白之间的赌博,无数的烟花,无数个朋友,无数的敌人,哪怕成千上百,马拉多纳也还是马拉多纳,他依然为所欲为,他冲着FIFA大喊,他每场比赛都要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