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深圳商报:造神靠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2:58

  无论后面发生什么,老马都可以自称世界名帅了

  到目前为止,马拉多纳已经成功地重新塑造了英雄形象,在因吸毒而几乎暴毙之后,重新走上了名誉的高峰。

  马拉多纳是不是英雄,现在还不好说。但是,他的英雄形象已经不可逆转。通常,英雄需要两个方面的条件;英雄事迹和豪言壮语。

  马拉多纳的英雄事迹已经有了,小组赛三连胜是目前最好的成绩,而且每一场胜得都很有说服力。

  马拉多纳的豪言壮语多了,即便是攻击贝利的语言,对于阿根廷人民来说也都很受用。

  有了这两样,马拉多纳就已经具备了英雄形象了。接下来,是壮烈牺牲还是乘胜前进都无所谓。牺牲了是悲情英雄,会有很多诗人为他吟诵,把他当作项羽拿破仑来歌颂;成功了就是完美英雄,那他就是偶像是神灵是播种机,就连德米凯利斯也可以自豪地说“老马的成功有我的一半”。

  其实,荷兰和巴西的表现并不逊色于阿根廷,可是很多人甚至连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是谁都不知道,更不要说他们有什么英雄形象,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

  所以,豪言壮语是很重要的。

  不过,如果豪言壮语没有业绩的支撑,那就只能成为人们的笑柄。

  马拉多纳并没有改变,他跟从前一样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不同的只是他的球队节节胜利。于是,从前那个大嘴马拉多纳现在成了英雄。夸海口成了有气魄,骂人成了有个性,谈女人成了很本色。

  所以,成绩比豪言壮语更加重要。

  阿根廷队能够成功吗?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马拉多纳已经成功了。无论后面发生什么,老马都可以自称世界名帅了,接下来可以去利物浦挣大把的人民币了,因为据说朱骏会成为那里的老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