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首次戴队长袖标出战 希腊为其配备“保镖”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2:34

  阿根廷2比0胜希腊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梅西表现出众但仍无进球

  23日晨,阿根廷2比利0战胜希腊队。第76分钟德米凯利斯进球,第88分钟帕勒莫再将比分拉大。马斯切拉诺轮休,队长袖标戴在了梅西的手臂上。这更像是马拉多纳送给爱徒的生日礼物,在他23岁生日前让他体验到了第一次成为国家队领袖的味道。梅西第三场,仍然没有进球。但这个生日,梅西过得同样快乐。阿根廷战胜希腊后,全胜出线。在终场哨前,梅西射门被扑,替补登场的帕勒莫补射远角破门,梅西的作用,远远超过了进球。

  首次戴队长袖标

  莫卡巴球场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梅西以首发队长身份代表阿根廷出场,这是他的第一次。6月24日是梅西的23岁生日,他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达尼埃·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马拉多纳本人也曾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佩戴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时年26岁。

  阿根廷这场不是非胜不可,主帅马拉多纳让一部分主力休息,原来打主力的第一队长马斯切拉诺和第二队长海因策都坐上替补席。即便如此,贝隆似乎更有资历当场上队长,而把队长袖标交给梅西,是马拉多纳对他的激励———孩子,进一个吧,人家都是买票来看你的。但以新身份上场的梅西还是没能结束自己的进球荒,整场比赛10号被希腊队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严密盯防,可发挥空间极小。

  球门和他过不去

  熬夜守候在电视机前的梅西迷一定快要抓狂了。一次次地射门,给球迷希望;又一次次地浪费机会,让球迷失望,梅西终究破门乏术,三场比赛下来颗粒无收。

  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显示,仅阿根廷前两场比赛,梅西的射门次数就高达15次,比别人三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还多,排名第一。加上今天这场比赛的7次射门,梅西的射门总次数比第二名多出了近一倍。

  射门次数虽然遥遥领先,但阿根廷的轰炸机没能把射门成功地转化为进球,不是射偏就是被神勇的门将挡出,梅西就是攻不破本届世界杯的大门。

  希腊为梅西配“保镖”

  希腊人让阿根廷见识到了铁桶阵的厉害,雷哈格尔的球队险些复制了2004年问鼎欧洲冠军时的防守功底,从数据上看全场15次犯规、26次抢断成功21次、15次拦截,不惜对梅西使用“撩阴绝户手”这样的狠招。不过最终阿根廷能以2比0完胜,攻克了铁桶课题,也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防守上希腊主帅雷哈格尔的战术安排,最大特点就是让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司职盯人中卫,专门负责“照看”梅西。虽说梅西已经加大活动范围,已避免被盯死。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几乎是对梅西寸步不离,一直凶狠逼抢到中圈。希腊人仿佛给梅西配了一个“贴身保镖”。

  上半时还出现这样一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为了阻止梅西突破,甚至使上了“撩阴绝户手”,袭击世界足球先生的私处,让梅西叫苦不迭。在这位体格强壮、速度不慢的后卫缠身下,梅西的功力大打折扣。整个上半时,梅西仅向两名前锋各传球一次,下半时梅西被迫跑到右边线处要球,还在体力下降时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两次断球,差点形成反击。

  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更多参与进攻,没对梅西贴身盯防,而梅西也顿时如释重负,包括第85分钟左肋一路突进后劲射击中门柱,表现较为出彩。不过这也可以反证,希腊对梅西使用的盯人战术,是何等有效。但也足见对手对梅西是何等的惧怕。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