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老马的微笑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1:53

  谭云东

  满脸胡碴的马拉多纳又露出了微笑,有些桀骜不驯,也有些孩子气。

  老马微笑,是因为6月22日是他的幸运日。24年前这天,他单枪匹马连过5人,把皮球送入了英格兰的球门;24年后这天,他率队2比0完胜希腊,交出了世界杯赛场上的首轮答卷——三战三捷,头名出线。

  老马微笑,是为22岁的梅西,这位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佩戴上队长袖标时,已经26岁。如今,老马希望更年轻的梅西能早日接过自己的衣钵。除了缺少一个进球,梅西的表现也接近完美。

  老马微笑,是为球队的成熟。在刚接过教鞭时,这位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王者在战术方面的“短板”饱受质疑,“下课”声浪不断高涨。在艰难取得出线资格后,阿根廷国内只有不到三成的球迷看好其在世界杯上的夺冠前景。而这次小组赛,老马在用兵上显出了自己的功力,与韩国一战,换上女婿阿奎罗后立马扭转局面;与希腊一战,两次换人换来两个入球。老马似乎在用事实证明,狂放不羁的他也能够冷静地窥察到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

  当然,老马还不能笑得太早,他知道,从现在开始,球队只需犯一个错误,就可能要买回家的机票了。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是马拉多纳的豪华赌局,老马的笑容能留到精彩的最后一天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