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齐鲁晚报:越疯狂,越孤独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1:33

  遇魔杀魔,遇佛杀佛。小组赛三战全胜的阿根廷尽显豪情。

  世界杯历来都是一个名利场。因为巨大的诱惑,衣着光鲜的绅士有时也会偷偷地打小算盘,明里是战略战术,暗里则是厚黑术。浑身是胆的马拉多纳不屑于此,世界杯前他顶着非议提前公布大名单,我自提刀上阵,管你明枪还是暗箭。

  敬重传奇的雷哈格尔,就更要使出全力和他掰手腕,这就是马拉多纳的观念,他不会拍着肩膀煮酒论英雄,只知道真刀实枪地场上见英雄。

  尽管梅西的特点已被对手研究得烂熟,马拉多纳还是坚定不移地用他,甚至让他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不仅要夺回一座金杯,还要打造一代球王,这种良苦用心自然会激励起梅西的斗志。

  精研占星术的多梅内克像个格格巫,把群星云集的法国队带成了一盘散沙,而马拉多纳坚信自己就是制造传奇的人,他让那些被埋没的球员也散发出了光芒。都说帕勒莫是不近人情的“疯子”,真相似乎是佯作疯癫等待明主。37岁的疯子一旦遇到知己,就会更加珍惜。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那场风雨交加的比赛之后,帕勒莫为阿根廷队的劫后余生仰天长啸,那一幕已经印证他并非无情无义,他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老马之所以敢于弃用萨内蒂、坎比亚索,因为他更懂得帕勒莫的长处。获得上场机会的帕勒莫,果然让雷哈格尔的希腊神话彻底终结在南非。

  三场比赛马拉多纳几乎用够了两套阵容的球员,这种魔术师般的换手让对手无所适从,也让自己的球员时刻处于一种跃跃欲试的状态中。一个球员能得到球王的青睐就会感到力量和责任,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指点,这就是马拉多纳的个人魅力。穆里尼奥的高明在于,他能把每一个有棱有角的球员打磨成螺丝钉,拧在自己的战术体系里,马拉多纳恰恰相反,即便捡到沾满泥土的螺丝钉,他也会擦成疯狂的子弹头。很多球迷把他奉为“马教”教主,其实他是一个魔头,魔幻现实主义足球的带头大哥。他坚持拉美足球的传统,热衷进攻,向往胜利,每一场比赛都要赢得漂亮,即便有些胜利在功利主义者看来毫无价值。

  曾经在死亡线上徘徊的马拉多纳,认真地活着,每一天都要痛快淋漓。“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无论人生怎样辉煌,马拉多纳都注定是这个世界的另类。越疯狂,越孤独。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