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刘越:英格兰传统在压力下变形 应学巴西人解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1:05

  刘越

  硬朗的球风,高昂的斗志,快速的攻防转换,激烈的冲撞,这些都是印象中英超联赛的特点。但是,英格兰队三场小组赛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被英超球迷津津乐道的传统特点完全变了样。

  卡佩罗费尽心思排出的阵容既符合队员的个人特点,又很好地借鉴了大多数人的建议。让迪福搭档鲁尼,解除了鲁尼的束缚,使他不必纠缠于赫斯基的周围费力接应,而能拉开到习惯的左路活动,效果虽不能说很好,但是已经是最适合他的区域了。鲁尼的自由活动还解放了杰拉德,后者的大范围跑动很好地带活了英格兰的中场。

  对迪福的使用立竿见影,充分发挥了他独特的能力——无须过多穿插掩护,一切只为个人得分,而且门前跑位灵巧,动作快速。米尔纳很好地贯彻了主攻右路的作战方针,多次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更重要的是完全压制了斯洛文尼亚的左路反击。

  卡佩罗无法解决的是英格兰队的心理问题,压力之下大多数队员非常玩命,看看特里低空俯冲贴着草皮用后脑勺封堵的镜头就能明白他们有多拼命。但是,斗志之弦绷得太紧往往会断掉,英格兰队应该学学巴西人的解压技巧,但那绝对不可能,因为文化背景差异巨大。所以我们看到每当有点球大战时,英格兰没有德国的坚毅,只有紧张;压力大时没有巴西人的乐观,只有僵硬。或许这就叫性格决定命运。但愿卡佩罗能把意大利人的狡猾教一些给他的拼命三郎们,那些认真的英格兰队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