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大兵”多诺万拯救美利坚 美国绝杀取小组头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0:57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 慧

  最后时刻进球,美国队进入世界杯的16强。在全场浪费了不下10次进球机会之后,美国大兵终于在第92分钟等来了他们想要的胜利,奇迹般地战胜阿尔及利亚,挺进淘汰赛。

  多诺万第92分钟进球制胜

  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行到补时第2分钟,在伊丽莎白港的英格兰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已经结束,英格兰1:0获胜。美国队反动最后一次进攻,边路传中后,8号登普西的打门被门将挡了一下,跟进的10号多诺万补射球进,美国队在最后时刻打进了决定小组形势的一球。

  裁判吹响终场哨,多诺万将皮球高高地踢上看台,主帅布拉德利跟身边的助手紧紧拥抱在一起,场上的队员把守门员扑倒在场地上。

  在英格兰队第22分钟就1:0领先后,美国队在0:0的局面下煎熬了90分钟,多诺万的进球挽救了美国队,拿到5分的他们凭借进球数多,占据了小组头名。

  误判险些断送美国队

  本场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面对本组最弱的阿尔及利亚,美国队的防线开场阶段就险些犯错,第6分钟后卫德梅里特冒顶,阿尔及利亚队杰布尔侧身打门击中横梁。而火上浇油的还有裁判的判罚,第20分钟,戈麦斯禁区里接小布拉德利分球打门被姆布勒希封堵,戈麦斯倒地将球分向后点,登普西将球补入空门,但却被边裁判罚越位。从慢镜头显示,这是个误判。场边的布拉德利暴跳如雷,这已经是美国队连续第二场比赛遭遇误判,小组赛第二场对斯洛文尼亚,美国队在2:2之后曾经攻进一球,但被马里裁判判有队员进攻犯规而吹进球无效,虽然国际足联此后将马里裁判排除出了世界杯的执法阵容,但美国队的3分却找不回来了。

  此后双方都浪费了无数机会,尤其是比赛的后十分钟,美国队员前场禁区内得球后却将球轻轻地传给了对方后卫,接着是阿尔及利亚队员前场面对霍华德的头球绵软无力。

  也正是在这次进攻后,美国队发起了最后一次反击,迎来了多诺万起死回生的那粒进球。

  期待重现联合会杯奇迹

  赛前,美国队面对阿尔及利亚队信心十足,队长多诺万特地说起了去年的联合会杯赛,“斗志是我们最大的法宝,从追平斯洛文尼亚就可看出,我们无意让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不过阿尔及利亚很飘忽,不好对付。”主帅布拉德利也警告全队,不能再犯对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比赛中后防漏洞而导致丢球的错误,“90分钟比赛,你必须要明白怎样面对比赛中的各种转折,好好踢完这90分钟的比赛。”布拉德利说道。“我们当然想有个好的开局,率先进球,但从开局到结束,我们都应该保持均衡。”

  在越过阿尔及利亚挺进16强之后,美国队正在憧憬去年的联合会杯奇迹。一位球迷赛后在看台上举起了“UnStopAble”的牌子,挺过生死战的美国队,谁还敢碰?

  第四支非洲球队离开

  平局之后,阿尔及利亚成为了第四支无缘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球队,此前喀麦隆、南非和尼日利亚已经率先出局。

  这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六支非洲球队一度信心十足,但小组赛前两轮非洲球队都表现平平,两战皆负的喀麦隆更是成为32强中第一个回家的,最后一轮虽然南非战胜法国,却成了第一个出局的东道主;尼日利亚在战平韩国之后,提前无缘16强。

  首发阵容

  美国

  霍华德

  切伦多洛,德梅里特,伯恩施泰因,博卡内格拉

  邓普西,布拉德利,埃杜,多诺万

  阿尔蒂诺雷,戈麦斯

  阿尔及利亚

  姆布勒希

  布格拉,哈利舍,叶海亚

  卡迪尔,叶布达,拉桑,贝尔哈吉

  齐亚尼,马特穆尔,杰布尔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比分 1 0

  射门 22 19

  射正 10 4

  角球 4 6

  越位 1 4

  犯规 11 21

  黄牌 2 3

  红牌 0 1

  控球率 52% 48%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