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小组赛仅进2球拿5分 三狮军艰难挺进16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0:57

  □晨报记者 甘 慧 陈志强

  熟悉的裁判、红色的球衣……在这些幸运元素的助阵下,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两战两平的英格兰队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他们在只能获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1:0小胜斯洛文尼亚,晋级16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最后1分钟绝杀阿尔及利亚。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小组出线。美国队列小组第一,英格兰队列小组第二。他们将分别迎战德国队所在D组的出线队。

  裁判安排引起英格兰队担心

  执法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的主裁是来自德国的施塔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施塔克此前执法的3场英格兰队比赛,该队取得全胜。

  不过,赛前英格兰对国际足联选派德国裁判提出了疑义。德国和英国足球向来敌对,而英格兰又是德国潜在的淘汰赛对手。

  派一位德国裁判执法英格兰的小组最后一轮,英格兰人自然非常担心。参加了上届世界杯执法工作的前英格兰国际级裁判格拉厄姆·波尔在《每日邮报》专栏中提到:这位裁判善于出牌,如果他给(已有黄牌在身的)杰拉德和米尔纳亮牌,他的祖国就会因此得益。但波尔表示:“施塔克绝不会有不公正的行为,但处在现在的位置让他非常尴尬。”

  从比赛看,英格兰人的担心是多余的,施塔克给英格兰队带来的并不是红牌,而是红运,他们最终在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身着红衣希望带来好运

  昨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身着的球衣球裤并不是球迷们所熟悉的全白,也不是海蓝色球衣和白色短裤,而是红色球衣和红色球裤。

  尽管英格兰队放弃全白有客观原因,因为斯洛文尼亚被设为主队,获得优先挑选球衣款式的权利,他们选择了全白球衣、球裤作为主队队服,因此英格兰只能穿客场队服。

  但英格兰队放弃海蓝色球衣和白色短裤,选择红色球衣和红色短裤也是有原因的。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英格兰队只有一次穿全红战袍出赛。1962年智利世界杯,英格兰在小组最后一轮面对此前2战全负的保加利亚,就是穿着红衣红裤上阵,结果双方打成0:0,英格兰以小组第2晋级。

  在其他赛事中,英格兰队曾4次穿过红衣红裤,有3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1962年的友谊赛,他们4:0击败秘鲁队。1963年博比·摩尔首次担任英格兰队长,率领球队4:2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当时英格兰也是全红装。1970年,全红的英格兰3:1战胜“欧洲红魔”比利时。昨晚,身着红衣红裤的英格兰又一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卡佩罗变阵获胜

  本场比赛前,英格兰队内爆发了“啤酒政变”,以特里为代表的个别队员挑战卡佩罗的权威。在这些队员看来,卡佩罗的排兵布阵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也是导致球队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尽管卡佩罗最终取得了斗争的胜利,特里公开向卡佩罗道歉,但卡佩罗也作出了一定的调整。此役,卡拉格停赛,特里的搭档换成了厄普森,锋线上迪福取代赫斯基得到与鲁尼并肩的机会,另外米尔纳也重返首发。

  卡佩罗对于锋线的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上半时比赛中,迪福无疑是英格兰队阵中表现最为抢眼的队员,他还为英格兰队攻进了第一球。第22分钟,巴里中场直塞,米尔纳右侧边线附近右脚斜传门前,迪福小禁区边缘抢在舒勒之前右脚弹射,虽然汉达诺维奇手碰到皮球,但无奈距离太近,球还是钻入球网,场上比分变成了1:0,英格兰队领先。

  下半时,英格兰队还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机会。第58分钟,兰帕德精准长传,反越位成功的鲁尼12码处单刀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回。1: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由于在英格兰队获胜的同时,美国队在补时阶段绝杀阿尔及利亚,因此积5分但净胜球比美国少1个的英格兰,只得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过,能够在困境中出线已经让英格兰队上下非常开心,比赛结束的一刻,全队上下欢庆着小组出线的胜利。

  首发阵容

  斯洛文尼亚:

  汉达诺维奇

  布雷茨科、索勒、塞萨尔、约基奇

  比尔萨、科伦、拉多萨夫耶维奇、基尔姆

  柳比扬基奇、诺瓦科维奇

  英格兰:

  詹姆斯

  格伦·约翰逊、厄普森、特里、阿什利·科尔

  杰拉德、兰帕德、巴里、米尔纳迪福,鲁尼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比分 1 0

  射门 13 13

  射正 8 6

  角球 11 2

  越位 1 1

  犯规 20 19

  黄牌 1 3

  控球率 54% 46%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