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三狮军团拒绝重蹈法国覆辙 打赢生死战昂首晋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49

  胜利出线!饱受不胜怪圈煎熬和“内讧”威胁的英格兰队,昨晚终于让人看到了那支再熟悉不过的“三狮军团”。1:0战胜斯洛文尼亚的结果,虽然没能让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但已经一扫头顶两大阴霾的英格兰队又重新走上了通往冠军之巅的轨道。而在本小组一直领跑的斯洛文尼亚队因为美国上演的“绝杀”好戏,则与阿尔及利亚队一起被淘汰出局。

  三狮军团没成第二支法国队

  因为“内讧”很可能步法国队后尘的英格兰队没有让喜欢他们的球迷失望,在昨晚的“生死大战”面前,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这仍是一支充满战斗力、团结向上的英格兰队。

  由于在第二场小组赛,英格兰队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之后,队中的核心球员特里公开“叫板”主帅卡佩罗,然而特里“逼宫”主帅的作法却招致了外界的一致声讨和谴责。幸运的是,特里没有像法国队的阿内尔卡一样拒绝向主帅道歉,而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向卡佩罗表达了歉意,并坚决支持卡佩罗的工作。就在外界认为特里会像门将格林一样被卡佩罗“封杀”时,特里与之前备受质疑的鲁尼一起出现在了昨晚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内。尽管鲁尼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但他拼尽全力的表现证明,放弃“内耗”的三狮军团有能力在世界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心理暗示助英格兰小组出线

  作为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头号种子,英格兰在小组赛中竟然先后被美国和阿尔及利亚逼平,两战过后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所以在昨晚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英格兰只有全取3分才可能确保晋级。让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看不懂的是,拥有强大阵容的三狮军团怎么就陷入了“不胜怪圈”。于是,面对昨晚的“生死战”,英格兰队只好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场外。

  首先让英格兰队看到胜利曙光的是,昨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由BBC电视台转播。有数据显示:BBC转播的英格兰世界杯比赛胜率为60%,ITV只有30%,而此前战平的两战都是由BBC的“死对头”ITV电视转播的。所以当BBC决定转播昨晚的“生死大战”时,无疑给英格兰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其次,英格兰队在赛前抽得客场权,这意味着他们将换上一身红色队服,这也是1962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首次以全红(以前常是红上白下)亮相。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已有科研人员通过大量的数据计算研究,最终得出结论:穿红色球衣的球队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赢得了60%的比赛。事实证明,这种近似迷信的心理暗示在昨晚的比赛中的确让英格兰队大放异彩,上半时第23分钟,英格兰队便凭借“奇兵”迪福的一脚射门先拔头筹。

  进决赛零售业进账20亿英镑

  事实上,在英格兰队成功跻身16强后,不仅重新燃起了夺冠的希望,而且有英国经济学家预估,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英国的经济。如果英格兰队昨晚小组出局,那么英国经济至少将损失10亿英镑。反之,如果英格兰队能像队中主帅卡佩罗所言进入决赛,那么他们将给英国零售业带来惊人的20亿英镑收入。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