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最后一分钟打进关键一球 美国上演好莱坞式奇迹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32

  奇迹在最后一刻上演,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昨晚,美国人在南非上演一场好莱坞式的足球大片,他们用不懈的坚持盼来了奇迹的发生。

  当曼德拉湾球场大显示屏比分最终定格在1:0时,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队都笑了,他们笑得意味深长。两队球员愉快地商量着互换球衣作纪念。英格兰小组第一、斯洛文尼亚小组第二,OK。1比0的比分让他们皆大欢喜。然而,风云突变,1分钟之后,噩耗传来: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全场浪费机会无数的美国队竟然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多诺万补射入网!1比0!美国大兵战胜阿尔及利亚,将自己从被淘汰的边缘迅速拉到小组第一的位置上,而笑僵了脸的斯洛文尼亚队则跌落到了深渊。

  一脚射门,瞬间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让斯洛文尼亚人从天堂跌进了地狱。再多进一球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的英格兰队,不得不接受降至小组第二的命运,与夺冠热门阿根廷进入了同一个1/4区。

  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前,C组4支球队都存在出线的可能,命运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国际歌》写得好,“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昨晚同时进行的这两场比赛,谁获胜谁就能晋级16强。在这4支球队中,占据最有利位置的是斯洛文尼亚队,之前他们一胜一平积4分,只要他们打出平局就能确保出线。如果另外一场比赛踢平,斯洛文尼亚队即使输球也能出线。而另外三支球队要想确保出线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

  志在必得的英格兰队一开始就发起了猛攻,并很快以一球领先。为了确保胜利果实,英格兰队一直保持着较强的攻势。反观斯洛文尼亚队,也许注意到另外一场比赛一直未能打破僵局,他们的求胜欲望明显不如英格兰队。输球也能出线,何乐而不为呢?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比赛也似乎没有偏离斯洛文尼亚队的如意算盘。90分钟过去了,补时3分钟也过去了,斯洛文尼亚队终于熬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一场小负既不失颜面,也能把他们送进16强。

  然而,命运只有自己能够把握!当曼德拉湾球场终场哨声响起后,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的美国队并没有放弃,就像0比2落后于斯洛文尼亚队时也不曾放弃一样,他们不懈的努力、疯狂的奔跑在最后一分钟终于有了回报,多诺万的一记绝杀把美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送进了16强。可以想见,世界杯在美国本来就不低的收视率将进一步抬升,民众的足球狂热将进一步升温,这个潜在的足球大国因为多诺万的神奇一脚将加快崛起的步伐,然而,被命运恶毒地开了一个天大玩笑的斯洛文尼亚队今晚只能借酒浇愁了。

  本报记者 林华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