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补时绝杀晋级16强 克林顿盖茨一起见证奇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28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 发自比勒陀利亚 当1比0的比分定格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现场陷入歇斯底里的疯狂。第91分钟,队长多诺万打入价值连城的绝杀金球,帮助美国队在最后一分钟奇迹般获得16强的门票。现场跟美国队同样激动的还有两位重量级球迷———克林顿和比尔·盖茨,两位美国传奇人物在现场见证了美国奇迹的诞生。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开始,赛前10分钟两队球员入场。此时在球场的贵宾席上,记者发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身影,很多人上前跟他寒暄、打招呼。在奏美国国歌时,布拉特站在贵宾席上神情肃穆。本届世界杯,布拉特出现在比赛现场的次数并不多,而他一旦现身就说明会有重量级嘉宾到场。

    果不其然,当现场演奏完美国国歌后,西装革履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随从的陪同下出现在了贵宾席上,他径直走向布拉特跟他握手。随后,现场开始演奏阿尔及利亚国歌,克林顿和布拉特站在一起默默地看着场内的队员。国歌奏毕,两人鼓掌致意。但克林顿并没有马上落座,因为看台的其他贵宾陆续走过来向他问好、握手。

    除了克林顿之外,比尔·盖茨也出现在球场的包厢内,包厢周围,几乎被密不透风的安保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虽然出线看上去略显渺茫,但阿尔及利亚队却并不想放弃他们前进的步伐。28年前,他们曾在世界杯上战胜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前联邦德国,创造过一个奇迹,这一次,他们当然想旧梦重温。场外英格兰一球领先斯洛文尼亚的消息也让他们备感振奋,因为只要能净胜美国队两球,他们完全可以出线!而他们的主帅萨阿丹,正是当年创造奇迹的人。

    下半场一上来,马特莫尔的单刀险些打破僵局,卡迪尔的头球攻门也惊出美国人一身冷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尔及利亚净胜两球的目标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面对疯狂的美国人,他们只能竭力防守。

    比赛的最后时刻,现场屏幕给了一个美国女球迷特写,她紧闭双眼,在给美国队默默祈祷,但留给美国队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然而,奇迹最终属于美国人!第91分钟,多诺万发起进攻,尽管姆博里再次扑出美国队的必进球,但神奇的多诺万补射破门。洛夫托斯球场陷入极度疯狂,这是绝对意义上的绝杀!多诺万兴奋地在球场上俯冲滑行,他的队友在身后追随这位队长和精神领袖。多诺万被队友重重地压在身下,几乎要被压到休克。美国队的教练们就像孩子一样,抱在一起跳着,尽管比赛还没有结束,但美国人知道自己创造了奇迹。

    得知美国队绝杀的消息后,另一个球场上的斯洛文尼亚球员轰然倒地。如果美国队没能取胜,那出线的就将是他们。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和残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