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史上最强韩国队如此炼成 海归占七成落后不言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4日10:21

  八年前的辉煌早已遮满尘土,被遗忘在某个角落。握紧的拳头,松开后收回再出击,才能更有力致命。

  一场看似平淡的平局,此刻有着无尽的风光和意义,韩国队昨日2∶2战平尼日利亚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16强,这是韩国队在亚洲外第一次世界杯小组出线,比起八年前打入四强,这一次更让人信服、更让人激动。

  阵容最强

  七成是海归

  本届韩国队出征世界杯的阵容被认为是史上最强。昨日对阵尼日利亚的11名首发球员中,仅有守门员郑成龙、后卫赵容亨等3名球员在本国联赛效力,其余8名均是“海归派”。以队长朴智星为代表,在曼联近些年的摸爬滚打,已经让这名原本的青涩少年成长为队中核心,主攻、进球、抢断、突破,攻防中到处可以看到他的影子,朴智星一人就分担了球队很多的压力。

  其次,李青龙、奇诚庸、朴周永三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在进攻中给予球队很大帮助。李青龙、朴周永的速度都是韩国队的重要战术,而奇诚庸精准的定位球更是制胜法宝。再加上后卫线上的车杜里、李荣杓以及李正秀,韩国主力阵容中海归派占到七成,目前小组赛中的四粒进球也全部是由他们打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东亚四强赛,韩国队曾输给中国队,许丁茂受到很大质疑,而那场比赛,绝大部分的海外球员都没有参与。

  教练最强

  善于笼络人心

  许丁茂虽然没有希丁克那么响亮的名头,但是这个韩国土生土长的中年男人还是将韩国足球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个曾被批评为“吃软饭”的男人,历史上曾3次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第一次是1995年,但仅仅执教韩国队12天;第二次执教是1998年世界杯后上任,2年后离开;2007年12月,许丁茂第三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三上两下,恰恰说明了许丁茂的韧性。当然也有人说他是遇上了好时候,目前韩国队的阵容和实力,并不是在他手上提升。需要提醒的是,2006年的巴西队也是人才济济,最终却无缘决赛,一个好的教练,不仅要学会当伯乐,还要懂如何收拢人心。目前的韩国队大牌云集,没有内讧十分团结,许丁茂在这一点上无疑很成功。

  心理最强

  落后一球又如何

  一球落后,有的队迅速崩溃,比如朝鲜;有的队不离不弃,比如韩国。

  在对阿根廷时,朴周永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要为球队打开局面,这样韩国队就能够从容应对,而且为队友创造更多机会也是我的重要任务。惹怒阿根廷球员,会让他们焦急起来,我们要好好运用心理战。”

  一句话,透露出韩国队十分重视“心理”二字。昨日一战,可以看到在比赛中先失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没有慌乱,先是扳平后是反超,充分体现出来韩国人战斗到底的精神,这种精神刚好与非洲球队关键时刻的散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坚强的心理基础源于韩国队这些年来技术和实力的提高,这让队员对自己充满了自信。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身为球员的许丁茂负责盯防马拉多纳,除了粗暴的铲球和犯规,别无他法,24年过去,韩国队已经走入技术流派。

  意义最强

  力保亚洲名额

  韩国队虽然在2002年杀入了四强,但是,那次是依靠东道主身份在本土作战,赛后外界普遍认为韩国队受到了裁判的照顾。2006年世界杯,韩国早早就被堵在了淘汰赛门外,更增加了人们对韩国甚至是对亚洲足球的质疑。所以,这一次,能够在南非晋级,韩国队洗清了外界对韩国足球的误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韩国晋级还让整个亚洲球队受益,在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中,亚洲球队只有靠1966年朝鲜队的意外胜利和1994年沙特进16强获得可怜安慰,2006年四强尽墨,让国际足联对亚洲队伍的鄙视继续延续。

  亚洲足球的4.5个名额,一直被欧洲视为眼中钉,欲夺之而后快。此前国际足联曾表示,如果亚洲没有球队晋级16强的话,将会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因此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意义深远,甚至会影响到未来中国队的利益。韩国队的晋级,无形之中起到了维持亚洲球队参赛名额的作用,鉴于此,我们也要祝福今天比赛的日本队,能再获得一个16强席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