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一点远胜多梅内克 沉睡“雄狮”终于觉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4日10:07

   斯洛文尼亚 0:1 英格兰

  23'迪福

  13 射门 13

  6 射正 8

  19 犯规 20

  2 角球 11

  3 黄牌 1

  46% 控球比 54%

  数字

  3 这是英格兰第三次在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没赢,赢下末轮后出线。

  7 近9届世界杯,英格兰7次赢得最后一轮小组赛,2002年平尼日利亚、2006年平瑞典。

  记者陈雯韵述评 赛前都内乱,好在,英国人始终比法国人要来得矜持和绅士一点,乱是乱,可赢球就是真理。

  比赛开始前,英格兰内部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在“友妻门”之后被卡佩罗剥夺队长袖标的特里露出球霸的真实面目,先是破坏卡佩罗上任两年半来的禁酒令,然后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宣称要开通气会,索性最终没有队友与之附和,不然这支号称“史上最强”英格兰差点成了“史上最丢脸”英格兰了。

  似乎是受了“熟睡枕头”的影响,比赛开始后,英格兰貌似还没有睡醒,反倒是积分领先、一向以防反为己任的斯洛文尼亚率先发起冲锋。不知道球衣的话,过了5分钟才能反应过来:被进攻的是英格兰,进攻的是斯洛文尼亚。但是,斯洛文尼亚的攻势仅仅只保持了十分钟。后来,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定是在场下大叫:“孩子们,再不醒就要陪法国回家啦!”

  于是,沉睡的雄狮一声大吼——英格兰醒了。

  第23分钟,米尔纳右路斜传禁区,迪福门前包抄到位抢射破门——英格兰进球了。7分钟后,小胖和杰包子终于来了个球迷们期待已久的配合,只可惜,斯洛文尼亚的门将不是格林,他的“黄油手”功夫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英格兰也因此错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此后,形势一直是本组中最好的斯洛文尼亚却没能掌握住自己的命运,直到比赛终场哨响时还心存一点点侥幸的他们,彻底被另一场比赛的戏剧性一幕给毁了。

  后来,小胖被换下,进球功臣迪福也下了,卡佩罗的目标很明确——只求结果,不求过程呗。一球足矣!

  据说,为了这场生死战,英格兰又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穿上了全红战袍,上一次还是在48年前,那次英格兰也是惊险晋级。看来,迷信一点还是挺有用的。

  忘了说,这场比赛还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卡佩罗不像多梅内克那般小气和固执,特里的首发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可怜的阿内尔卡只能灰头土脸地乖乖回家——这就是差距。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太有意义了,球队顺利出线令我非常高兴。我们队员都放下了思想包袱,他们的思想都是自由的,脑子中没有任何杂念,全心放在比赛上。我们的防守很好,这是获胜的关键之一。

  ●英格兰队进球功臣迪福:我现在非常激动,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想现在球队找回了信心。

  ●斯洛文尼亚队主帅凯克:比赛双方都踢得很胶着,我在场上的心情也一直无法平复,我的队员们表现得不错,但要恭喜英格兰队,他们是值得尊重的对手。

  声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