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李波:世界杯在美国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10:02

  在美国,没有任何人和我谈起过英式足球(soccer),没有任何人谈起过世界杯,尽管他们的国家队常常杀入世界杯决赛,他们关心的还是美式足球(footb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NBA、各种极限运动和高尔夫球星伍兹的绯闻。一般美国人对世界杯的关注远不如墨西哥漏油事故,对那些国际巨星的关心,远不如在海滩油泥里挣扎的海龟海鸟。以我太太为例,对英式足球一无所知,她知道的足球巨星,只有贝利和马拉多纳。我提到贝克汉姆,她盯着餐桌上的火腿反问:“Baken Ham?”(烘烤火腿?)笑得我差点喷饭。经提示,她想起来,说是欧洲男模特,老婆很厉害。

  体育频道对世界杯的重视程度远不如国内,主持人公开嘻嘻哈哈地说:“我们对世界杯不在乎!”前几天,除了演播厅有一个美国评论员,基本是转播,解说员评论员一律欧洲口音的英语,有一个居然是大名鼎鼎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美国队被裁判黑掉的那场比赛,一般美国人一点也不在乎。

  其实不仅仅是体育,美国人对于除美国以外的任何事情都不太感兴趣,颇有世界中心或光荣孤立的感觉,奥运、世博都不当回事,想从纳税人口袋里掏钱去干这些见不到好处的事情,没门。芝加哥前不久就因为市民反对放弃了申奥,世博美国已经几次没有参与。

  除此以外,单就英式足球作为一项体育的被冷落,我和太太和其他美国朋友探讨过,主要原因是:得分频率太低,换句话说兴奋频率不够密集,更像孩子的游戏,对抗性不够强(美式足球得戴着金属面罩)!我开始感染他们,说足球的最大魅力就是悬念,而且有极强的偶然性在里面。当然,对于中国队几十年如一日天天起大早却一次也没赶上集的必然性这一茬,我没提。

  李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