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纳德:荷兰受够了好看不赢球 切勿蹈点球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01

  点球大战氛围训练中练不到

  谈到荷兰足球在大赛上的命运,绕不过点球。身为点球之殇的亲历者,罗纳德·德波尔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希望这批队员别再重蹈覆辙。

  1992年欧锦赛,夺冠热门姿态的荷兰队在半决赛遭遇顶替南斯拉夫队参赛的丹麦队,结果,倒在了十二码下,成为丹麦童话的奠基石。下一届欧锦赛,荷兰队在首轮淘汰赛遭遇法国队,双方鏖战了120分钟,最终,点球决胜,被抛弃的还是荷兰队。

  时间转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荷兰队杀入半决赛,与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洛斯、卡福的巴西队踢成1比1,依旧蒙羞于点球。两年后,欧锦赛在荷兰和比利时举行,借东道主的气势,荷兰队顺利闯入四强,对手是意大利队,结果,一场攻防大战后,荷兰队又得接受与对方互射点球的命运,结果,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

  作为国脚,罗纳德·德波尔入选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荷兰队的名单,见证了荷兰足球的点球之殇。当然,他刻骨铭心的,是2000年的那届欧锦赛,自己罚出的点球没有穿越托尔多把守的意大利球门。

  “我比谁都失望。我们离开进入决赛那么近,但我的点球毁了一切。”罗纳德说,上帝在那一刻也没有眷顾自己,“这种时候,你需要运气,有了好运,球才会往门里飞。”

  在队里,他的点球罚得不错,但到了大赛这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曾以为自己没有这类问题(压力),还特地练习了点球,但这没用。因为只有到大赛上,你才能感受到那种巨大的压力,这是训练中经受不到的。你知道必须把面前的这个球踢进去,告诉自己保持冷静,是往左边还是右边,但最后一刻,脑子里仍会一片空白。”

  在南非,他祈祷荷兰队不要再碰上点球,因为这批队员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很有希望走到最后,也许,到时他们还会碰到老对手巴西,“压力一定会存在,而且会越来越大。”自1982年西德和法国的世界杯半决赛引入点球决胜的规则后,近三十年来,总共有55名球员倒在十二码下,罗纳德不想下一名来自荷兰队,“如果真的遇到,希望在南非,他们能改变这种宿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