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纳德:荷兰受够了好看不赢球 切勿蹈点球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01

  罗纳德·德波尔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到本世纪初,荷兰队的主力。南非世界杯两轮小组赛踢完,铁杆的荷兰球迷似乎更怀念德波尔时代的那支橙衣军团。虽然德波尔和他的队友屡遭厄运,从未接近冠军奖杯,但那时的荷兰足球远没有现在那么功利和难看。对此,罗纳德·德波尔也抱有自己的看法,尽管他承认,结果比一切都重要。

  本版撰稿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约翰内斯堡报道

  东方体育:荷兰队在小组确立了明显的优势,是这个小组没有想象的强么?

  罗纳德·德波尔:这个组没有弱队,丹麦,喀麦隆和日本,都是合格的对手。从实际交战的情况来看,我们只是踢得更聪明些。

  东方体育:关于聪明,能说得详细点么?

  罗纳德·德波尔:我们更愿意等待机会,等待对手犯错。我们的阵型收缩得更小,不再光顾着对方禁区。

  东方体育:荷兰足球过去似乎不是这个样子,包括你效力的那个年代。

  罗纳德·德波尔:是的,我们正在经历一些转变,这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会表现得很明显。

  东方体育: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改变?

  罗纳德·德波尔:历史的教训。我们那个年代的运气一直不好,96年我们输给了法国,98年我们输给了巴西,2000年我们又输给了意大利。我们已经受够了踢得好看却老是赢不了球。

  东方体育:到现在为止,荷兰队的进球是20年来小组赛同期最少的。

  罗纳德·德波尔:是的,这是改变带来的结果。过去,我们一直注重要赢得好看,1988年我们做到了,拿到了欧锦赛冠军,但往后,我们总在成绩和场面之间摇摆不定,最后的结果是两者都没有达到目标。

  东方体育:但有了成绩,这支荷兰队就真的够好么?

  罗纳德·德波尔:从结果说当然。

  东方体育:那么比起过去呢?

  罗纳德·德波尔:一般。(停顿了一下)但这支球队有踢得好看的实力,预选赛已经证明过这点。况且,对手也不敢冒险,收得很紧,不给我们空间。

  东方体育:那么,这支荷兰队还有明星么?

  罗纳德·德波尔:当然,罗本、斯内德,范博梅尔,本赛季的冠军杯决赛,就有3名荷兰国脚参与。还有范佩西、库伊特、范德法特……他们都在最好的俱乐部效力。如果他们的灵感来了,你会看到荷兰队漂亮地赢下比赛。

  东方体育:最后一轮,没有积分的压力,我们能看到好看的足球么?

  罗纳德·德波尔:这场我们仍有压力和目标。两年前的欧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赢了罗马尼亚,结果淘汰赛输了,因为俄罗斯人比我们休息得更充分,状态更好。教练可能会换队员,但会保持赢球的状态,也许罗本该为淘汰赛找找感觉。

  东方体育:期待淘汰赛么?

  罗纳德·德波尔:当然。这帮小伙子的运气也好过我们那时,他们有可能走到最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