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生日派对梅西遭“恶搞” 险喝狗尿还以为是香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4日09:55

  “我很为梅西惋惜,他是那么想进球,可是球门太小了,他的射门又被门柱挡住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2比0战胜希腊队,3战全胜出线后说。今天是梅西23岁的生日,为了庆祝生日,梅西主动要求出场,结果他背着“肉沙包”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届世界杯名字最长的队员)跑了90分钟,最好的射门机会被门柱挡出……

  生日派对收获神秘礼物

  与希腊队比赛的前一天,马拉多纳就宣布将轮换主力休息。考虑到24日球队要放假半天,梅西需要去见父母、兄弟和女朋友,马拉多纳当晚提前安排了一场小型的生日派对,地点就在自己的大套间内。

  根据马拉多纳的日记透露,当晚队员们还专门布置了一下他的房间。球队的两名前锋特维斯和伊瓜因为了感谢梅西的支持,特意买了礼物送给梅西,两人把礼物装进盒子捧在手里。梅西看到礼物后很开心,希望马上打开看看,但伊瓜因却抱着盒子不放,让梅西猜礼物是什么,猜中才能打开盒子。此时,盒子里突然流出了液体,梅西笑着说:“我知道了,是香槟,或者是其他什么酒,你看都流出来了。”伊瓜因只笑不答,对梅西说:“你尝尝看是什么酒。”梅西用手指蘸了一点,放在嘴里尝了尝:“有点酸,是白葡萄酒?”伊瓜因大笑:“不是,你再猜。”梅西想了想,又再次蘸来尝了尝:“不会是南非的世界杯限量版葡萄酒吧?”伊瓜因此时已经笑得弯了腰,死死抱着盒子。

  此时,马拉多纳自己想去猜猜是什么东西,结果特维斯站了出来大声吼道:“不要再捉弄他了,你看看小狗都已经憋不住撒尿了!”一听这个,梅西差点没有站稳,不过当盒子打开以后他重新笑了起来。这是一条南非当地的布波狗,伊瓜因和特维斯给这条小狗取名为“嗡嗡塞拉”,梅西很喜欢这个名字,抱着小狗先回了房间。

  显然两名队友对于梅西的生日还是有准备的,梅西喜欢狗,在巴塞罗那养着一条叫法查的狗。与梅西同屋的贝隆透露,梅西很想法查,几次说到希望看看自己的狗。伊瓜因和特维斯确实应该感谢梅西,本届比赛梅西虽然一直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助攻帮助队友破了门。

  狗尿带来了“肉沙包”

  中国人有句俗话,“踩到狗屎运气好”。梅西在比赛前尝了狗尿,却没有找到好运气,反而引来了“肉沙包”。希腊队老帅雷哈格尔安排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对梅西进行人盯人战术,这在现代足球战术中已经非常少见。在比赛的前80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始终跟着梅西跑步,即使梅西回到本方半场接球,他仍然跟着。一旦梅西准备突破,总是会遭遇铲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第12分钟的铲球吓了梅西一跳,害怕受伤的梅西开始变得沉寂起来,很少敢拿球突破,“这哪里是公平的比赛?梅西一旦突破就被放倒,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反复铲球后才吃到一张黄牌,然后他们再换另外一个队员来铲球,如果这样下去比赛没办法进行。他们完全想踢死梅西。”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愤怒地说道。

  比赛最后时刻,由于希腊必须取胜才能出线,因此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把精力放在了进攻上,脱掉“肉沙包”的梅西轻松了不少。第86分钟,他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第89分钟又是梅西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36岁的“疯子”帕勒莫补射破门。本场比赛梅西大部分时间都很难发挥,雷哈格尔的球队出局了,却为全世界贡献了防守梅西最好的办法———人盯人防守。

  1/8决赛,阿根廷队的对手是墨西哥队。狡猾的阿吉雷昨天肯定看了希腊人的表现,墨西哥队采用人盯人战术防守梅西并非没有可能,而墨西哥队有资格干这个的只有后腰马科斯。马科斯在巴萨看着梅西从拉马西亚青训营成长为巨星,两人关系不错,不知道如果面对马科斯贴身防守,梅西会有什么反应?惟一肯定的是,马科斯至少不会故意下“黑脚”,否则巴萨俱乐部也会动怒,这可能也算梅西的一个生日礼物。

  今天生日 和家人团聚

  梅西的兄弟、姐妹还有女朋友安东内拉早就已经到了南非,他们都住在距离阿根廷训练营不远的别墅里。今天,梅西的父母会赶到那里为儿子过生日。因为梅西是家里最小的儿子,小时候又有“侏儒症”,家里对他特别爱护。安东内拉是梅西哥哥同学的妹妹,“她是罗萨里奥人,我们从小就认识。”这是梅西为阿根廷记者对女友的介绍。

  为了给儿子庆祝生日,梅西的父母早就准备今天赶到南非。正好,今天马拉多纳给球队放假半天,梅西将离开基地去见家人。在上次与哥哥和妹妹见面的时候,梅西就叮嘱哥哥一定要让母亲从阿根廷来的时候多带一点阿根廷当地的茶叶,“你让妈妈多带一点马黛茶,巫师(贝隆)把我的茶都偷来喝完了。”对于自己的生日怎么过,梅西没有对外透露,甚至外界对他没有进球也没有太多指责,“2006年齐达内在小组赛也没有进球,再早一点巴乔也没能在小组赛进球,但他们在淘汰赛上都取得了关键进球。”媒体评价说。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