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补时绝杀险过关 布拉特观战裁判顺水推舟?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9:41

  使出吃奶的劲,英格兰终于出线了,虽然只是小组第二。

  虽然前两战拿到4分,但斯洛文尼亚最后一战输球,仍被淘汰。

  最后一刻绝杀,美国惊险晋级,而且是以小组头名出线。

  小组垫底,阿尔及利亚成为继喀麦隆、南非、尼日利亚之后第四支被淘汰的非洲球队。

  比赛刚结束

  斯洛文尼亚便跌落地狱

  6月23日晚,C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同时开战。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在伊丽莎白港进行生死战,此战之前,英格兰仅积2分,末战只有取胜才能晋级,而斯洛文尼亚已经拿到4分,保平或者保持0比1输球的比分都可能出线。最终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凭借迪福的进球,英格兰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因进球数不如美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

  由于英格兰球衣颜色与斯洛文尼亚都是纯白色,赛前两队进行抽签,三狮军团抽到了客场,只能穿一身红色战袍登场。历史上,英格兰穿这身战袍除了上届世界杯被瑞典2比2逼平之外,从1966年决赛到1998年2比0胜哥伦比亚,从2000年欧洲杯1比0胜德国到2002年世界杯1比0胜阿根廷,英军都是身穿红装。不过,尽管全红英格兰保持4场不败,但其中只有一场正式比赛:1962智利世界杯0比0战平保加利亚。

  赛前英格兰也发生了疑似内讧,特里兵谏主帅卡佩罗,但后者百炼钢化绕指柔,很好地解决了哗变,特里及时承认错误,本场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前两战表现不佳的中锋赫斯基被热刺前锋迪福取代。状态同样不好的鲁尼并没有被卡佩罗拿下,仍然以主力身份登场。

  上半场20分钟之前双方0比0战平,另一场比赛美国也是0比0平局。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英格兰将以净胜球少被淘汰。三狮军团急火攻心之下竟然立刻有所斩获。第23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抢点破门。上半场结束,美国仍然0比0平阿尔及利亚,如美国不能取胜,斯洛文尼亚即便输球也能出线。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鲁尼被乔·科尔换下场时闷闷不乐。最终英格兰1比0小胜。当终场哨音吹响时,英格兰全队都跑上球场欢庆晋级。鲁尼一脸笑意,此前的不快不见踪影。而斯洛文尼亚球员忐忑地等待比赛结果。谁料美国在第91分钟进球,所有斯洛文尼亚球员都垂下脑袋,有人甚至含泪跪在草地上。

  第91分钟

  美国跨越生死线

  天堂地狱一线间!在比勒陀利亚,美国体验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对阿尔及利亚最后一战,美国只有赢球才能晋级,而对手也有可能小组出线。

  阿尔及利亚拿出对英格兰比赛时的劲头,防守密不透风。美国人打得很急躁,正常比赛找不到任何办法。上半场两队0比0战平,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下半场比赛开球时间居然比英格兰那边晚了2分钟。

  本场比赛美国队员邓普西曾打进一球,但因越位被判无效。除此以外,正常比赛沉闷无比。如果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最后,英格兰和输球的斯洛文尼亚将双双晋级。但第91分钟,美国队奇袭得手,多诺万门前补射锁定胜局。

  美国队从地狱迈进天堂,而斯洛文尼亚则跌落到地狱。最终,美国与英格兰同积5分,两队净胜球同为1个,但美国进球数比英格兰多1个,因此获得小组第一。

  裁判助攻美国出线

  美国与阿尔及利亚之战,牵动全美国球迷的心脏。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来到比勒陀利亚,为美国队加油助威,陪同他一同观战的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两人在观战之余在不时低声交流。

  不知是不是两位重要人士到场起了什么作用,下半场比赛,比利时主裁布里克尔开球时间居然比另一边英斯之战晚了两分钟。这两分钟堪称生死线,当英格兰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比赛结束时,美国仍与阿尔及利亚打成0比0,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斯洛文尼亚积4分晋级。但美国全线进攻,最终在第91分钟、也就是英格兰那场的第93分钟,由多诺万建功,斯洛文尼亚人只能抱憾球场。

  平心而论,美国晋级16强合情合理。小组赛第二轮,若不是主裁抹杀美国队的进球,美国应该以3比2击败斯洛文尼亚,提前锁定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