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日报:高水平裁判必备“两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39

  德国著名裁判斯塔克吹响了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比赛的结束哨,他用90分钟的准确判罚回击了赛前众多的质疑之声。

  由于斯塔克此前多次在欧冠比赛中用严厉的判罚“黑掉”英格兰俱乐部,本场比赛前,坊间传出斯塔克有可能将这种判罚的倾向转嫁到英格兰队身上,但事实表明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斯塔克本场共出示4张黄牌,很好地控制了球员的动作和火气。下半场开始阶段,鲁尼有一个毫厘之间的越位球,被斯塔克明察秋毫。这个球从慢镜头来看,鲁尼只有部分躯干超过了对方最后一名后卫,这种准确的判罚显示出了裁判的高水平。

  本届世界杯执法裁判整体水平不错,高水平裁判凭借优秀的体能和优雅的气质掌控了比赛,他们在维持比赛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进攻,允许合理的身体接触,提高比赛流畅性和观赏性。优秀的体能保证了他们在比赛中跑动积极,紧跟比赛节奏,在严重犯规和争议判罚出现时,能站在最佳观察角度,做出准确的判罚;优雅的气质基于裁判员全面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执法经验和足球运动常识。他们时刻保持过硬的心理素质,判罚坚定,发挥平稳,遇到球员质疑判罚时,仍能微笑面对,既不愤怒也不软弱。

  小组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将根据裁判员此前的表现,决定淘汰赛阶段的裁判人选。除考虑与比赛球队来自同一大洲或相邻地区的裁判要回避外,国际足联会给此前表现优异的裁判员更多出场机会。(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