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最后一分钟绝杀晋级 功臣多诺万泪洒发布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36

  当你感叹命运的时候,要记住,命运其实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天的C组最后一轮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天堂和地狱的距离竟是如此之近。美国队和英格兰队笑到了最后。

  C组的四队,美国、英格兰、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今天赛前其实都有出线的可能。1胜1平积4分列小组头名的斯队出线形势最为光明,最后只要打平即可确保出线。美国队只要赢球也将铁定出线。英队则需要一场胜利,才不用看别人的脸色。阿队希望最小,但如能战胜美国,同时英、斯战平,则阿队将联手斯队出线。

  真是扑朔迷离。赛前,斯队主教练凯克说:“我想指出的是,英格兰队希望打进16强,斯洛文尼亚队同样希望晋级。”他并不奢望自己的球队能取胜。

  而英队主帅卡佩罗则放出狠话,“如果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仍无法取胜,我宁愿被英格兰足总解雇。就算他们不解雇我,我也会立即递交辞呈。”

  美国队长博卡内格拉则表示,已做好一切准备,全力搏出线。

  两场比赛,同时开始。

  第23分钟,英格兰的巴里分球,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中路包抄用小腿将球挡入网窝,英队1比0领先。这样的情况,没有任何意外。

  他们的对手斯洛文尼亚,实力稍逊,也并没有显示出必杀的决心。此时他们惟一的希望是,美、阿战平。

  那边的比赛,也正如他们设想的那样进行。实力占优的美国狂轰滥炸,但就是无法破门。

  美国队曾由邓普西推射空门得手,主裁却鸣哨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误判。

  90分钟的比赛,美国队射门多达20余次,场上依然是平局。

  比赛如果就这样结束,英格兰队将和斯洛文尼亚队携手出线。

  但美国队没有放弃希望。补时第3分钟,多诺万反击分球,阿尔蒂多雷禁区右侧低传,邓普西小禁区边缘推射被扑出,多诺万在门前7米处补射,1比0!

  几乎与此同时,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里,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英格兰队胜利出线。此时,斯洛文尼亚球员依旧平静地与对方握手、交换球衣。他们显然还不知道另外一场的结果。

  一分钟后,随着一声哨响,一切尘埃落定,美、英出线,斯、阿被淘汰。赛前形势最好的斯队,黯然神伤。

  90分钟里,我们看到的是英格兰队特里的飞身堵“枪眼”,杰拉德的满场飞奔,也看到了美国队多诺万和队友的必胜信念。

  这一夜最耀眼的星光属于美国队的多诺万。赛后,他激动万分,“真的不可思议!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

  命运有垂青。但是,天助自助者。阿奇 RJ224

  (本报伊丽莎白港23日电)

  多诺万哭了

  “祝贺!”当本报记者赛后在混合区看到美国队的进球功臣多诺万时,立刻送上祝福。他礼貌地冲记者微笑着。此时,他的眼圈还有些发红。

  正是多诺万在终场哨响之前的宝贵进球,让美国队昂首晋级16强。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也被美国主帅带着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迪姆,能否谈谈你此时的心情?”一名与多诺万熟悉的美国女记者问。

  现场记者都没想到,就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让多诺万当场落泪。他先是吸了吸鼻子,然后停顿了一下,“我太高兴了,我……”他哽咽着说,“今晚让我相信,你只要心中存有信念,就一定能做到。”说到这儿,他已泣不成声。身旁的美国队主帅爱惜地凑近身,伸手拍了拍爱徒的肩膀。

  稍稍平静了一下,多诺万左手托腮恢复了正常。一名德国记者继续提问,“你们有可能在淘汰赛遇到德国队,能谈谈下一场比赛的打算吗?”

  多诺万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走出,他声音小小地说:“我刚刚从球场下来,接下来先要回到住的酒店。说实话,下一场比赛还没顾上去想。不过既然你问了,我想我会认真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的。”

  在混合区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美国队出来之前,阿尔及利亚球员已接受完采访。一名阿女记者叫住了该队前锋萨伊费,此战他替补上场5分钟。没承想两人刚开口没几句,女记者突然扇了萨伊费一巴掌。这一巴掌显然很重,萨伊费连连用手摸牙,好像他的牙被打出了血。恼怒的萨伊费随手就把手里的一瓶水砸向女记者,幸好没中。随后,冲突被国际足联官员平息。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23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