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队第91分钟得偿所愿 好莱坞大片杀出个黎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9

  迅速通过中场,高举高打,不知疲倦地奔跑,无惧地去做身体的强力冲撞,有机会就向对方球门猛烈轰击,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这支美国队让你想到了谁?对,就是很多年前的英格兰队。当英格兰队都开始玩技术的时候,拥有强悍体能的美国人却玩起了古典的英式足球,以他们打美式足球(橄榄球)的方式,不要中场,不要倒脚,只要长传、速度、力量。这场比赛美国人浪费了无数次机会,但终于在伤停补时的第91分钟由多诺万攻入制胜一球,而仅仅在几秒钟前,英格兰队刚刚以1∶0取胜出线。这场球简直就是一场美式的胜利,完全就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全场比赛让人情绪跌宕起伏,在最后一刻揭晓悬念——英雄们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终于,众望所归的胜利直到最后一刻到来,他们以奔放的激情和意志,迎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又一个充满希望的黎明,也改变了世界杯的权力格局和走向。

  与此同时,号称“法国二队”的阿尔及利亚队尽管最后落败,但他们比起死气沉沉的法国队要出色多了,他们的射门次数和美国队不相上下,浪费机会的能力和美国队也不相上下,但曾经用6名中场成功遏制英格兰队的“北非之狐”这次拿根本就不要中场的美国人没办法,只能随着法国队离开南非。

  这场比赛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进行,两队都有出线的希望,其中阿尔及利亚队是本届世界杯上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支还未进球的球队之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现在看台上,陪他一同观战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两人不时低头交流。刚开场阿尔及利亚队就以一脚射门拉开了这场对攻战的序幕。而美国队则凭借强悍的身体和快速的跑动逐渐占据优势,只是他们运气太糟了,又一次被裁判吹掉了一个好球。当时是第20分钟,布拉德利让对方门前风声鹤唳,戈麦斯右脚传到球门后点,邓普西抢点破门,但边裁示意邓普西越位,进球无效。从慢镜头回放看,这个球很难说是越位。相比主教练布拉德利的愤愤不平,看台上的克林顿倒是很平静。上一场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美国队的埃杜破门被吹掉,之后裁判也承认是一次误判。

  美国人并未受到这一判罚的影响,他们继续不知疲倦地全场奔跑,当然也在不停地挥霍机会。正当所有人都准备接受两队双双出局的结局时,最后时刻,绝杀到来——多诺万在反击中分球,阿尔蒂多雷禁区右侧低传,邓普西小禁区边缘推射被姆布勒希扑出,多诺万在门前7米处补射破门,1∶0!美国人全场20多次射门终于在最后时刻获得一个进球。这样,美国队杀入16强,并以进球多的优势力压英格兰队成为小组头名,同时也打破了自1950年以来6次参加世界杯但小组赛第三轮必败的宿命。本报记者 赵婷

  复古全红 英格兰换衣如换刀

  这是英格兰队吗?一身全红的战衣!是的,这是英格兰队。北京时间昨晚,在世界杯C组的比赛中,穿上复古全红球衣的英格兰队一扫前两场小组赛的颓势,以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顺利出线。本场比赛中,英格兰队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收获了两场平局后,英格兰队昨天不得不全力争胜,否则将很可能跟随法国队的脚步提前离开南非。法国队的内讧闹得沸沸扬扬,看似风平浪静的英格兰队中同样暗潮汹涌——特里此前曾向卡佩罗逼宫。期待一扫颓势的英格兰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穿上复古的全红球衣。作为老牌劲旅,英格兰队除了传统的全白球衣外,他们还有一套红色上衣、白色短裤加红色袜子的客场球衣。不过昨天英格兰队却是一身全红的球衣。据了解,英格兰队此前曾4次穿过全红的队服,并且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他们最后一次穿这套队服还是在1970年的一次热身赛上。红色也许可以激发英格兰人的战斗欲望和士气。

  显然,全红的球衣为英格兰队带来了好运,他们的表现明显好于前两场小组赛,在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攻势,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仅靠迪福在上半场第23分钟打入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这场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时,斯洛文尼亚队仍还有希望进入16强,但几秒钟之后另一个赛场美国队的进球让斯洛文尼亚人彻底绝望。最终,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