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队补时绝杀阿尔及利亚 效仿NBA秒杀玩心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2

  上一场比赛,美国队先丢两球,然后扳平比分,玩了一把心跳;本场比赛,面对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形势,美国队狂轰滥炸90分钟毫无收获,却在伤停补时阶段1∶0制胜。要是有心脏病的人,还真看不了美国队的比赛。

  本场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美国队的出线前景。一是对手阿尔及利亚队实力平平,拿下该队问题不大;二是即便打平,那边英格兰队如果不能赢球,十有八九回家的还是英国人。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美国队的小组出线似乎有规律可循:1990年、1998年、2006年,美国队都是小组未能出线,而1994年、2002年,他们都从小组中突围成功。 8年一个轮回,天时地利人和都站在美国队这边,这也难怪克林顿要到南非现场给美国队捧场。

  不过,阿尔及利亚人可不想给美国队当配角,他们全场拉开架势和美国人玩对攻。而美国队这边,面对门将不进、中柱不进、连空门也不进,尤其是邓普西,首场比赛格林的“黄油手”似乎耗尽了他所有的运气。随着时间的流逝,英格兰队那边的比分迟迟未变,阿尔及利亚人急了,美国人也急了,一场“双输”的0∶0看来已经不可避免。

  但全场还有一个人保持着冷静,那就是美国队队长多诺万。伤停补时第1分钟,美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当中路包抄的邓普西习惯性地把球踢在门将身上之后,早就准备好补射的多诺万用本队全场第22次射门,一脚把斯洛文尼亚人从天堂踹进了地狱。美国队不但出线了,而且还是小组第一。不管接下来能走多远,这个成绩足够美国人骄傲一阵子了。

  这个时候,就能够看出美国足协的眼光有多长远,他们在费尽心思把贝克汉姆这样的巨星“请进来”的同时,也鼓励本土球员“走出去”。这个政策曾经很失败,多诺万当年就曾高调登陆欧洲,结果没过多久就灰头土脸地回到了大联盟。不过,美国足协并没有因为一时的挫折就走回头路,时至今日,美国队中23名球员超过半数在欧洲联赛效力。这样一支欧洲化的美国队,当然有底气和巴西、西班牙、英格兰这些传统强队叫板。有了实力,出了成绩,不怕没人关注。

  美国人不爱看足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嫌它不够刺激,可是看了美国队过山车一般的世界杯比赛,美国人是不是该睁大眼睛说一句:我的天呀,太刺激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