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黑洞不光德米凯利斯 贝隆米利托难堪大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1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上一场停球失误给韩国送出了绝佳“助攻”,德米凯利斯饱受质疑。队友们为他辩护,说因为呜呜祖拉声音太大了,让德米凯利斯听不到队友们的提醒,他才在没看到对手的情况下丢球。不过,德米凯利斯知道,这样的解释很苍白,赛后他坦言:“因为这个丢球,我估计4000万阿根廷人都在嘘我,但教练组和其余的22位队友却除外,是他们给了我足够的信心。”

  对希腊的比赛,德米凯利斯继续首发,结果他在比赛中又成为了漏勺,若不是他在比赛中为阿根廷打破僵局,很难想象赛后他会遭遇阿根廷媒体怎样的批评。有人说,这场与希腊队的比赛里,拜仁后卫的表现再一次能让世人坚信:本届阿根廷队最大“毒瘤”非他莫属。希腊队采取稳守反击策略,因此皮球很难攻到阿根廷队后场,“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只是让凯尔特人射手萨马拉斯单独顶在阵地最前端,可就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萨马拉斯,也让德米凯利斯多次陷入难堪。

  对希腊的比赛,德米凯利斯差点又送上进球,第48分钟,希腊后场长传,德米凯利斯解围却铲空,萨马拉斯断球突入禁区左侧骗过防守,在门前近距离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不过,德米凯利斯收获了安慰。第77分钟,他借角球机会头槌叩关,皮球击中迭戈·米利托,反应奇快的拜仁中卫随即补射,打入了个人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米凯利斯在阿根廷国家队收获的第二粒进球。破门后,阿根廷中卫激动异常,这粒进球不仅为探戈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更让德米凯利斯一扫先前的郁闷心情。

  在拜仁,一直有“德米定律”之说——只要德米凯利斯失误造成对手得分,获胜的队伍肯定是拜仁。但这个“定律”在今年欧冠决赛中被打破,国米利用德米的失误,以2比0战胜拜仁,不过幸运的是,在国家队,这个奇怪“定律”还延续。阿根廷媒体表示,德米凯利斯本场比赛虽然取得了一个进球,但他的表现从整体来说还是无法令人满意,在更关键的比赛里,他会不会让阿根廷自毁长城,很难说。

  对一名中后卫来说,衡量他水准的,最主要的还是他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德米凯利斯这颗定时炸弹,始终让阿根廷球迷感觉惴惴不安。

  岁月不饶人 老妖贝隆腰已老

  贝隆是马拉多纳心腹爱将,虽然巫师年满35岁,但是老马却依然对他委以重任,特别在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之后,他的地位和作用更加不可或缺。首战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贝隆因为小腿伤势一度让老马紧张。错过了与韩国队的交锋之后,巫师伤愈复出首发对阵希腊。不过从比赛来看,贝隆的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恭维。

  贝隆弱点非常明显,巫师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低级传球失误给对手反击的机会,虽然希腊人没有抓住,但是淘汰赛的对手绝对不会放走这样的机会,这是贝隆必须注意的地方。而且,贝隆老去的事实已经无法否认,其体力和拼抢能力都在严重下降,在面对淘汰赛对手更强悍的防守时,他更容易出现低级失误。

  阿根廷媒体也表示,岁月不饶人,35岁的贝隆身体上已不具备过去跑满90分钟的体能,对希腊比赛的下半场,贝隆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中场慢跑或踱步。当梅西、阿奎罗回撤拿球时,贝隆的作用只是多当当他们的接应点,自己无力前压。赛后,贝隆辩解说,是希腊队的盯人战术对自己和阿根廷队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们把梅西盯得很死,也让我们很受限制。比赛很困难,但是尽管这样,我们还是在努力地寻找着场上的空间。”

  “对墨西哥,

  出错就回家”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在比赛中犯一个错误,那么就坐飞机回家。”以全胜战绩晋级1/8决赛后,老马却先给了球员一个警告。

  在谈到阿根廷1/8决赛的对手墨西哥时,马拉多纳表示:“现在我们要开始考虑每一支队伍。人们常常在说意大利、巴西或者德国踢得不是很好,但是你在世界杯上常常看到胜利的就是他们。对于墨西哥我们非常地尊敬,在阿吉雷的带领下他们踢得很好。我们要战胜他们,寻找他们的弱点,而且我们还要为1/4决赛做准备。”看来,老马对于晋级信心十足。

  历史数据确实对阿根廷十分有利。两队曾交手25次,阿根廷以11胜10平4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世界杯中两次碰撞都以阿根廷获胜告终,近年来阿根廷多次大比分击败墨西哥,比如2007年美洲杯半决赛他们就曾3比0完胜对手,而2008年的热身赛又一次以4比1击溃墨西哥。

  不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墨西哥人逼得阿根廷很长时间都手足无措,直到加时赛,佩克尔曼的球队才由马克西射出一记精彩远射过关。马克西赛后也表示,像那样的惊天凌空抽射,他就是再踢1000脚,也完成不了进球,可见阿根廷的获胜也有运气的成分。

  墨西哥媒体相信,自己的球队并非没有机会,墨西哥与阿根廷都是以技术见长,其后卫并不像欧洲中后卫那样身材高大,转身慢,容易被速度型前锋突破;墨西哥后卫、门将身材矮小的劣势在阿根廷的“矮脚虎”们面前倒并不太显劣势,灵活、速度快的特点反而会很好地遏制阿根廷前锋。

  而阿根廷的后卫线是全队最大隐患,比赛中,弗朗哥、埃尔南德斯等人或许会收到阿根廷中后卫送出的大礼。

  国米米利托

  只适合欧冠

  在伯纳乌之夜打入两球,帮助国米捧起欧冠奖杯的米利托在世界杯上只能沦为替补,很多人为此替他愤愤不平。对希腊的比赛,马拉多纳给了米利托首发的机会,然而后者却几乎在场上消失,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令那些力挺他首发的人不得不沉默。

    本场比赛米利托第80分钟被换下场,然而与替补登场并打入一球的帕勒莫相比,首发上场的米利托似乎更符合马拉多纳对他在球队中的定位——第五前锋。伊瓜因帽子戏法锁定头号前锋,特维斯表现稳定,阿奎罗日渐出色,帕勒莫登场10分钟便收获进球。而米利托,他首发登场除了制造了对手4次犯规之外,其他的威胁数据全部为零,首发中锋没有一脚射门。

  31岁的米利托是上赛季欧洲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前锋之一,他为国米攻入30粒进球,帮助蓝黑军团成就“三冠王”伟业。然而,在阿根廷国家队,米利托司职站桩中锋,但米利托和队友们显然均不适应这种打法,比赛中米利托极少在锋线上舒服拿球,其背身护球、策应队友的能力,完全没能得到发挥,与在国米时堪称天上地下。

  也有人说,米利托是中了欧冠决赛魔咒,回溯过去20年的世界杯历史不难发现,在当年欧冠决赛中进球并成为英雄的球员,都很难在同年的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齐达内是最明显的例子,而米利托只不过步了后尘。

  奥塔门迪过关

  古铁雷斯麻烦

  与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一战,是对阿根廷整体阵容厚度的最好检验,而本场比赛阿根廷的替补表现还不错,除了德米凯利斯继续失误外,另外几名替补球员都通过了考试。

  布尔迪索无需再被检验,对阵韩国时他临时顶替萨穆埃尔出场就表现上佳,希腊前锋同样没能在他面前占到任何便宜。身高仅1.67米的左后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奔跑积极,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层面,表现都可圈可点,而赛后,老马特别称赞了右后卫奥塔门迪,称他是全场最佳。

  奥塔门迪原本是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古铁雷斯的停赛让他重回先发阵容。踢惯中卫的奥塔门迪对边路并不陌生,此前在国家队他就多次打边路,而且,他能做到霍纳斯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防住对手。在他的防区,希腊队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

  阿根廷《奥莱报》表示,尽管希腊人稀稀拉拉的进攻对阿根廷防线造不成太大的威胁,但奥塔门迪不但没有让对手突破成功,他还贡献了阿根廷队此前非常欠缺的东西:边后卫的助攻。马拉多纳赛后对奥塔门迪是赞不绝口:“就我的观点来说,奥塔门迪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马拉多纳还称赞了克莱门特,表示“克莱门特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都有很好的发挥”。

  《奥莱报》说,奥塔门迪是马拉多纳想要的“野兽”,他已经登上了世界杯的赛场,下一场比赛还可能再次首发,因为老马对古铁雷斯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