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一个补时绝杀一个裁判恩赐 美国加纳谁比谁更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8:5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体育专电 美国对加纳:看谁比谁疯

    新华社记者树文 公兵 李丽

    两支好运气的球队相聚在八分之一决赛,谁的运气会更胜一筹呢。

    美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补时阶段才打进关键一球晋级,而加纳队更神,是依靠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主裁判没有给他们的竞争对手塞尔维亚点球才勉强晋级。

    从实力上分析,两队不相伯仲;从现场表现来看,明显美国队要占据上风。但不要忘记,这里是非洲,等于是加纳队的主场,疯狂的瓦瓦祖拉一吹,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这两队除了好运气,还都有点情绪化,打疯了就是一个混不吝。非洲球队就不用说了,大老美也是如此;情绪一到,不管主场客场,见谁灭谁,就如同去年联合会杯打得西班牙措手不及,那也是在南非。

    美国队球员身体呱呱叫,在对抗方面绝对不吃亏,但他们的技战术水准要说多高绝对说不上,就连公认的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中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都可以一度压着他们打;如果不是北非人的射门技术实在过于糟糕,美国人能否出线还不一定。不过,美国队的组织更加严密,队中核心多诺万已经进入佳境,他的发挥决定着美国队能走多远。

    加纳队中绝对不缺乏天才,但现在他们最大的疑问是,为什么一到禁区就不会射门了。每场比赛他们都可以创造无数机会,但三场比赛只进两球,里面还有一个是点球,这攻击力确实太差劲了。吉安的射门准星必须在小组赛后好好调整一下。此外,加纳队中谁能担当老大,蒙塔里到底应不应该首发,主教练拉捷瓦奇的战术能否得到有效执行,这些都困扰着这支代表着非洲希望的球队。而这些问题,本身也是非洲足球的传统问题。

    或许可以这么说,这场比赛一开始必然是加纳人的天下,他们肯定可以控制中场,然后就看谁先进球了。先进球的一方将获得舒服的打反击的机会,无论是加纳,还是美国。但谁能先进球就是天意了,这两队浪费机会的能力太强了。

    这场比赛或许还会有些场外看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届时是否会到现场看球?南非警察是否会因此大感头疼?传说中的恐怖分子是否会来到世界杯?这些都给这场特殊的比赛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完)2010/06/24 08: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