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楚天金报:问苍天,中国足球何时不“恐韩”?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4日08:5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看韩国队鏖战尼日利亚,首次获得非本土世界杯小组出线权,一阵阵敬意和一股股寒意从心底轮番涌出。

  除了在韩日世界杯上借助东道主之利闯进四强外,韩国队已连续5届世界杯折戟小组赛。太极虎再猛,景阳冈上总有“欧洲武松”、“南美武松”候个正着。但韩国队屡败屡战,越挫越勇,这次终于在前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和非洲冠军荟萃的“准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如果说首战挫希腊,韩国队还带着个“偶胜”的问号,那么战平非洲雄鹰,则足以让人肃然起敬。南非3场比赛,韩国球员不怯场、不慌乱、不盲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令任何一支世界强队从此再也不敢小觑太极虎。南非世界杯,给韩国队颁发了一张从亚洲强队到准世界强队的认证书。作为近邻,我们为韩国人替亚洲足球争得的荣誉感到高兴,为韩国队把亚洲足球的旗帜扛进世界杯淘汰赛而致以敬意。

  高洪波率领的新国足今年2月好不容易战胜了韩国队,结束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貌似洗刷了“恐韩”的恶名。但这次韩国队替中国队实现了在“中国足球十年规划”中提出的“闯进世界杯十六强”的目标后,我们不能不感到切肤寒意。中国队可以不再恐韩,再遇韩国队也不一定百分之百输球,但中韩已不在一个档次上却是不争的事实。实力尚近时,中国足球尚且恐韩;如今差距拉大,我们还喊“不恐韩”,恐怕需要极大的勇气。

  足球整体实力的提升,也是精神、经验、技术、心理的积累和沉淀过程。韩国足球正是从5届世界杯被挡在十六强之外的经历中吸取教训,转化为财富,才有了今天质的提升。而这正是仅一次闯进世界杯的中国足球所缺乏的。因此,中国队要真正赶上韩国队,真正甩掉“恐韩”的帽子,征途漫漫。

  问苍天,中国足球何时不“恐韩”?!天宇不老,苍天无情,“恐韩”与否,不是斗嘴和玩概念的问题,而是实力积累和对比的标志。

  (许基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