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5粒进球3粒来自定位球 许丁茂:已适应普天同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50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任意球,再来一个任意球,韩国人就靠着这个法宝以小组第二出线了。事实上昨天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打进第二球的朴周永在60分钟时还有一次绝好的任意球进球机会,可惜球擦着远端立柱稍稍偏出了。

  回顾小组赛里韩国队打进的5粒进球里,有3个是靠定位球打进的。定位球虽是进攻战术中非常有效并且直接的方式,可谁都知道定位球不是那么好进的,尤其是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早就被大多数人批评说难以掌握,说踢它的感觉像沙滩足球,稍缺控制就会飞出横梁。

  韩国人肯定不会这么想,主教练许丁茂就说,运气可得自己制造,他们的定位球也是自己练出来的。早在世界杯备战期间,许丁茂就开始研究定位球了。

  “我们在那个位置上练过很多次任意球了,而朴周永就是执行它的人。”说起本队昨天打进的反超一球,许丁茂还有些得意,亚洲人身体也许拼不过非洲哥们,可咱们有耐心,而且我们数学和物理都很好,“跟别的球相比,如果你踢‘普天同庆’踢得太重的话,80%-90%的情况下球会飞到半空中、飞得太高了,所以说我们一直在练怎么把球踢得很轻柔,不要太用力,我想我们已经很适应这个球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